11月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最新攻台暗示?习近平要全军聚焦打仗

二十大后,外界对中共将会攻台的推测层出不穷,而中共官媒新华社8日的报导更加剧了外界对台海爆发冲突的担忧。习近平当天视察中共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明确强调,“全军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鲜明态度。”悉尼科技大学中国学教授冯崇义曾表示,美国近期频繁示警,中共已经提前了攻台时间表,即使习近平明知没有胜算,仍有可能动武。

极端清零难承受 爱国网红大V也反水

中共二十大后,极端清零政策更加收紧,令一些“爱国”网红大V也难以忍受,纷纷反水。其中曾被习近平接见的网络大V周小平,连续在微博发文,质疑当局的隔离政策,高呼“层层加码必须死”。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则称,自己“每天凌晨2点做核酸,没睡过一个整觉。”“纵使对党对国无限热爱的自己,也在心理崩溃的边缘”,但随后又将贴文删除。许多网友对爱国大V反水感到吃惊,但也有不少人嘲讽他们“早干嘛去了?”

14国调查中共海外110 再有16窝点将被公开

在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9月份公布了中共当局在30个国家设立海外警务中心的报告后,11月7日,该组织称,全球已有14个国家对中共的“海外110”机构展开调查,其中荷兰和爱尔兰已经明确要求中共,关闭其在海外的警察部门。“保护卫士”同时表示,又找出了另外16间中共的“海外110”,稍后将会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