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孔院被關 中共改推「魯班工坊」進駐一帶一路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鄭州官方致歉引熱議 網民:誰信你們說的話?

鄭州市官員11月6日在疫情發布會上向民眾致歉,但民眾不買帳,紛紛表示不相信官方說的話,「到現在連個真實數據都不敢公布」對官方失望至極。相關話題登上大陸社交平台熱搜榜。7日上午,備受關注的鄭州富士康發布公告,計劃啟動招工。專家分析,近日富士康員工逃離事件,出現一些反常現象。

周小平黃安痛罵中共防疫遭刪文 胡錫進也抱怨

11月5日,中共多名「喉舌」公開表態,對當局的極端防疫政策表達不滿。其中,中共「吹鼓手」周小平大膽表態:不要隨便「造謠說國外屍橫遍野」,希望當局「能有個有效的總體方案」;一向舔共的台灣藝人黃安,更是發文大罵當局「混蛋」,不過文章已迅速被刪除;而胡錫進借他人之口抱怨當局:受夠了。

中國「模範房企」旭輝爆雷 不還外債只還內債

有所謂「模範房企」之稱的中國房地產商旭輝也撐不住了,近日宣布暫停支付總計達4.14億美元的境外債務,但會償還國內債務「維護境內融資」。當日該公司股價暴跌25%。外媒統計,從現在到今年年底,中國房地產業還有超過5百億美元的債務到期。專家指中國房市的不斷惡化,將使得中國經濟形勢更加嚴峻。

接棒孔子學院?魯班工坊進駐「一帶一路」國家

近幾年,歐美各國已認識到,中共孔子學院在各國以推廣中文為名輸出中共意識形態,因此陸續關閉了各地的孔院分校。但與此同時,「魯班工坊」在中共官方的大力支持下,以職業技術培訓的形式大舉進駐「一帶一路」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