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中共突然推遲發布GDP 復星拋售資產引暴雷憂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中共突然推遲發布GDP 之前沒有先例

週一,中共突然推遲發布,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房地產銷售和固定資產投資等,一系列主要的經濟指標數據。這些數據原定於週二發布。

網站上並沒有解釋推遲原因,也沒有說明數據將在何時發布。

儘管經濟學家們一直對中國經濟數據存在質疑,但缺乏一項關鍵的官方指標,令全球投資者和企業更加難以判斷中國經濟放緩的程度。

輝瑞代理復星拋售資產 引暴雷憂慮

復星集團面臨暴雷的跡象越來越明顯。週一,復星旗下兩間公司在股市停牌。

另外,大陸《財新》傳媒報道,復星集團已經簽約轉讓其持有的南鋼鋼鐵聯合60%股權,價套現150億元人民幣。但報道也指出,該交易變現金額,並不能填補此前已曝光的債務規模。

復星獲得BioNTech簽署新冠疫苗大中華地區生產代理權,曾被視為抗疫黑馬。

專家分析稱,中共始終阻止進口疫苗,使復星醫藥的股價從去年底至今蒸發了三分之二。

富士康將在美國和泰國擴大電動車生產

週二,富士康發布了兩款電動車的原型,一款皮卡和一款運動SUV,旨在於2024年將這些車型投入量產。

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公司的目標是在美國、泰國和台灣投產所有車型,並將繼續在全球範圍內擴張。他還表示,在俄亥俄州的汽車廠是公司在美國的第一家工廠,每年將有生產50萬至60萬輛汽車的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