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聯通合資 公私合營2.0正式到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中共二十大結束才一個多星期,騰訊阿里巴巴等私企已分別與不同的國企簽署了合作協議,讓外界擔憂「公私合營」恐將全面復活。

二十大過後,中共正推動重返「計劃經濟」,在重建供銷社和食堂的同時,曾在50年代推行的「公私合營」也正在死灰復燃。

據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官網10月27日發布的文件,中共國企「聯通」與私企「騰訊」設立合營企業案,獲無條件批准。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所有這些動作,它應該是一種配套行為,就是配套推出來的,他的目的就是對過去這40年來形成的,整個中國社會的經濟模式、與社會的管理模式進行一種顛覆。它(中共)要整體的把這個社會轉入到受政府嚴格控制的,類似於朝鮮那樣式的這種模式。」

時事評論員橫河:「這個就是全面走社會主義經濟的節奏了,不僅是經濟,也包括全社會的管控,什麼意識形態、思想、文化和經濟,它是全方位的走回毛澤東的路。」

毛澤東時代曾大力推行「計劃經濟」,並在1953年到1956年,迫使超過12萬家私人企業「公私合營」。中共二十大結束才一個多星期,就先後傳出騰訊,阿里巴巴,和京東等公司被合資,中國經濟似乎面臨開倒車式的全面轉型。

唐靖遠:「這種轉軌啊,整個社會的轉型,他必然會大幅度掠奪那些富人和中產階級的財富,而底層的窮人他們在初期可能會得到一點點的實惠,達到中共宣稱的所謂共同富裕,但是長久來看,這些窮人可能會變的更窮,他們的處境會更加的淒慘,因為每一次的社會轉型,尤其是在中國這樣的地方,麻繩最細的那根是先斷的。」

中共不顧一切重走「計劃經濟」,令外界推斷,北京恐怕有更可怕的打算。

唐靖遠:「比如說他會發動台海的侵略戰爭, 有可能會爆發直接的對抗,它在為這個做準備,中共當局它想要做的,是要把整個的社會轉入到一種軟性的戰時機制。 」

橫河:「這是毛澤東以前講過的,叫『備戰、備荒,為人民』,就是又要備戰又要備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