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联通合资 公私合营2.0正式到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4日讯】中共二十大结束才一个多星期,腾讯阿里巴巴等私企已分别与不同的国企签署了合作协议,让外界担忧“公私合营”恐将全面复活。

二十大过后,中共正推动重返“计划经济”,在重建供销社和食堂的同时,曾在50年代推行的“公私合营”也正在死灰复燃。

据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10月27日发布的文件,中共国企“联通”与私企“腾讯”设立合营企业案,获无条件批准。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所有这些动作,它应该是一种配套行为,就是配套推出来的,他的目的就是对过去这40年来形成的,整个中国社会的经济模式、与社会的管理模式进行一种颠覆。它(中共)要整体的把这个社会转入到受政府严格控制的,类似于朝鲜那样式的这种模式。”

时事评论员横河:“这个就是全面走社会主义经济的节奏了,不仅是经济,也包括全社会的管控,什么意识形态、思想、文化和经济,它是全方位的走回毛泽东的路。”

毛泽东时代曾大力推行“计划经济”,并在1953年到1956年,迫使超过12万家私人企业“公私合营”。中共二十大结束才一个多星期,就先后传出腾讯,阿里巴巴,和京东等公司被合资,中国经济似乎面临开倒车式的全面转型。

唐靖远:“这种转轨啊,整个社会的转型,他必然会大幅度掠夺那些富人和中产阶级的财富,而底层的穷人他们在初期可能会得到一点点的实惠,达到中共宣称的所谓共同富裕,但是长久来看,这些穷人可能会变的更穷,他们的处境会更加的凄惨,因为每一次的社会转型,尤其是在中国这样的地方,麻绳最细的那根是先断的。”

中共不顾一切重走“计划经济”,令外界推断,北京恐怕有更可怕的打算。

唐靖远:“比如说他会发动台海的侵略战争, 有可能会爆发直接的对抗,它在为这个做准备,中共当局它想要做的,是要把整个的社会转入到一种软性的战时机制。 ”

横河:“这是毛泽东以前讲过的,叫‘备战、备荒,为人民’,就是又要备战又要备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