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種快步馬換炮彈? 俄朝恢復鐵路貿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朝鮮和俄羅斯的關係越來越密切。近日,兩國重啟了因COVID疫情而中斷兩年的跨境鐵路貿易。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11月2日報導,載有30匹純種奧爾洛夫快步馬(Orlov trotter)的首輛貨運列車已經啟程,通過與朝鮮的唯一邊境口岸哈桑(Khasan)離開俄羅斯遠東地區。哈桑位於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的西南部、俄中朝三國交界處——圖們江的附近。

俄羅斯聯邦國家獸醫局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動物,5匹公馬,25匹母馬,在弗拉基米爾地區的蘇茲達爾市通過檢疫,然後乘坐三輛特別裝備的卡車抵達哈桑鐵路檢查站,隨後被運往朝鮮。」

奧爾洛夫快步馬是俄羅斯最有名的馬,以出色的速度和耐力而著稱。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朝鮮需要30匹純種奧爾洛夫快步馬,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熱衷於騎馬。

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俄羅斯聯邦海關署的數據顯示,2010年至2019年期間,朝鮮進口了138匹馬,費用為584,302美元。僅在2019年,就有12匹俄羅斯馬和小馬被運送到朝鮮。

俄羅斯遠東鐵路公司告訴Interfax,下一批運往朝鮮的鐵路貨物預計是醫療用品,但它沒有透露確切日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克里姆林宮和平壤關係更上一層樓,俄羅斯海關官員上週將莫斯科與平壤雙邊貿易的「完全停止」,歸咎於聯合國對朝鮮這個世界上最貧窮國家之一的制裁。

總部設在首爾的Daily NK上個月報導,平壤已開始著手準備在俄羅斯各地開設新的貿易辦事處,以擴大對小麥粉和能源的進口。

朝鮮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並願意向俄羅斯佔領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派遣工人幫助重建。2日,拜登政府指稱,朝鮮「隱祕地」向俄羅斯提供了「大量炮彈」以用於烏克蘭戰場。

「我們的情報顯示,朝鮮正暗中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提供大量炮彈」,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日告訴記者說,朝鮮人試圖偽裝這些貨物,使它們看起來像是要被運往中東或北非的國家。

柯比指出,美國認為朝鮮的炮彈不足以從根本上改變俄烏戰爭的進程,但這對烏克蘭人民來說是個壞消息,因為它讓俄羅斯人有更多的能力去殺人、謀殺和破壞。

柯比說,朝鮮的貨物不僅表明平壤願意支持俄羅斯,也表明美國主導的制裁和出口管制導致莫斯科面臨嚴重的軍火短缺。

柯比重申,跡象表明,朝鮮正在祕密為俄羅斯供應炮彈,「我們將監測貨物是否被收到」。他補充說,華盛頓將就貨物的問責問題與聯合國協商。

早在9月初,美國官員就指控朝鮮可能向俄羅斯提供大炮,但朝鮮方面否認了這些指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制裁是選項之一,就像伊朗因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受到制裁一樣,在朝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時,「我們也會這樣做」。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