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快步马换炮弹? 俄朝恢复铁路贸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朝鲜和俄罗斯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近日,两国重启了因COVID疫情而中断两年的跨境铁路贸易。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11月2日报导,载有30匹纯种奥尔洛夫快步马(Orlov trotter)的首辆货运列车已经启程,通过与朝鲜的唯一边境口岸哈桑(Khasan)离开俄罗斯远东地区。哈桑位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西南部、俄中朝三国交界处——图们江的附近。

俄罗斯联邦国家兽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动物,5匹公马,25匹母马,在弗拉基米尔地区的苏兹达尔市通过检疫,然后乘坐三辆特别装备的卡车抵达哈桑铁路检查站,随后被运往朝鲜。”

奥尔洛夫快步马是俄罗斯最有名的马,以出色的速度和耐力而著称。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朝鲜需要30匹纯种奥尔洛夫快步马,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热衷于骑马。

据《莫斯科时报》(The Moscow Times)报导,俄罗斯联邦海关署的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9年期间,朝鲜进口了138匹马,费用为584,302美元。仅在2019年,就有12匹俄罗斯马和小马被运送到朝鲜。

俄罗斯远东铁路公司告诉Interfax,下一批运往朝鲜的铁路货物预计是医疗用品,但它没有透露确切日期。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克里姆林宫和平壤关系更上一层楼,俄罗斯海关官员上周将莫斯科与平壤双边贸易的“完全停止”,归咎于联合国对朝鲜这个世界上最贫穷国家之一的制裁。

总部设在首尔的Daily NK上个月报导,平壤已开始着手准备在俄罗斯各地开设新的贸易办事处,以扩大对小麦粉和能源的进口。

朝鲜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并愿意向俄罗斯占领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派遣工人帮助重建。2日,拜登政府指称,朝鲜“隐秘地”向俄罗斯提供了“大量炮弹”以用于乌克兰战场。

“我们的情报显示,朝鲜正暗中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大量炮弹”,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2日告诉记者说,朝鲜人试图伪装这些货物,使它们看起来像是要被运往中东或北非的国家。

柯比指出,美国认为朝鲜的炮弹不足以从根本上改变俄乌战争的进程,但这对乌克兰人民来说是个坏消息,因为它让俄罗斯人有更多的能力去杀人、谋杀和破坏。

柯比说,朝鲜的货物不仅表明平壤愿意支持俄罗斯,也表明美国主导的制裁和出口管制导致莫斯科面临严重的军火短缺。

柯比重申,迹象表明,朝鲜正在秘密为俄罗斯供应炮弹,“我们将监测货物是否被收到”。他补充说,华盛顿将就货物的问责问题与联合国协商。

早在9月初,美国官员就指控朝鲜可能向俄罗斯提供大炮,但朝鲜方面否认了这些指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制裁是选项之一,就像伊朗因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受到制裁一样,在朝鲜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时,“我们也会这样做”。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