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 選手:回歸傳統 治癒心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本週末在紐約曼哈頓考夫曼中心開啟,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的選手,涵蓋了世界各地頂尖音樂學府的新生代力量。下面請隨本台記者,到大賽初賽的現場看一看。

密集的音符從指尖迅速流淌流出,一曲肖邦「冬風練習曲」演繹的輕鬆自如,這是來自瑞士的選手阿隆·阿拉克梅(Aron Alakmeh ),今年才20歲,但已經是多個青年國際獎項的金獎選手。

瑞士選手Aron Alakmeh :「(大賽)很特別,並不是所有比賽,都能這樣讓大家聚在一起,分享交流,像家一樣溫暖。」

為了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比賽曲目的選擇範圍,僅限於巴洛克、古典,以及浪漫主義時期。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組委會主席Richard Yin:「因為那時候的音樂還是敬奉神、奉獻神的,所以我們覺得這種音樂是可以淨化人的心靈,提升人的道德,所以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次大賽,讓更多的人能夠關注,古典音樂對人、對社會、對道德、對心靈的淨化。」

加拿大選手Thierry Montpetit:(復興傳統)對我意義非凡,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走入古典音樂,我覺得傳統藝術能經久不衰 ,就是因為它是永恆的,我認為當你懂得珍惜,並不斷學習傳統音樂,真的會受益無窮。」

瑞士選手Aron Alakmeh :「(傳統)很有益處,在很多困難時期帶來幫助,也可以說很治癒,能在困境中帶給人希望。 」

經過兩天的初賽,從週一的複賽開始,比賽將對公眾開放,並且通過網絡進行全球直播,屆時選手們也將首次演奏指定曲目。

本屆「國際鋼琴大賽」的指定曲目《神聖之旅》,改編自神韻藝術團藝術總監D.F.先生所創作的歌曲。指定曲目結合東西方正統音樂的精髓,讓選手感到耳目一新。

英國華裔選手Zhimeng Liu:「我還蠻驚喜的,當我學習這首曲子的時候,我甚至能在學習這首曲子上,想像老師在創作的畫面感,是非常豐富的。」

義大利選手Carolina Danise:「特別是開場部分,最讓我喜歡,因為對我來說是(神)創世的感覺,計畫能在我的演奏會上彈奏。」

「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日程:

初賽 I:2022年10月29日(週六)
初賽 II:2022年10月30日(週日)
複賽:2022年10月31日(週一)
決賽:2022年11月1日(週二)
「明日之星」演奏會及頒獎典禮:2022年11月2日(週三)

大賽網站:https://competitions.ntdtv.com/piano/chinese/
訂票網站:https://tickets.kaufmanmusiccenter.org/5085/5148
訂票熱線:(212)501-333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