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选手:回归传统 治愈心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1日讯】“第六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本周末在纽约曼哈顿考夫曼中心开启,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选手,涵盖了世界各地顶尖音乐学府的新生代力量。下面请随本台记者,到大赛初赛的现场看一看。

密集的音符从指尖迅速流淌流出,一曲肖邦“冬风练习曲”演绎的轻松自如,这是来自瑞士的选手阿隆·阿拉克梅(Aron Alakmeh ),今年才20岁,但已经是多个青年国际奖项的金奖选手。

瑞士选手Aron Alakmeh :“(大赛)很特别,并不是所有比赛,都能这样让大家聚在一起,分享交流,像家一样温暖。”

为了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比赛曲目的选择范围,仅限于巴洛克、古典,以及浪漫主义时期。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组委会主席Richard Yin:“因为那时候的音乐还是敬奉神、奉献神的,所以我们觉得这种音乐是可以净化人的心灵,提升人的道德,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古典音乐对人、对社会、对道德、对心灵的净化。”

加拿大选手Thierry Montpetit:(复兴传统)对我意义非凡,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走入古典音乐,我觉得传统艺术能经久不衰 ,就是因为它是永恒的,我认为当你懂得珍惜,并不断学习传统音乐,真的会受益无穷。”

瑞士选手Aron Alakmeh :“(传统)很有益处,在很多困难时期带来帮助,也可以说很治愈,能在困境中带给人希望。 ”

经过两天的初赛,从周一的复赛开始,比赛将对公众开放,并且通过网络进行全球直播,届时选手们也将首次演奏指定曲目。

本届“国际钢琴大赛”的指定曲目《神圣之旅》,改编自神韵艺术团艺术总监D.F.先生所创作的歌曲。指定曲目结合东西方正统音乐的精髓,让选手感到耳目一新。

英国华裔选手Zhimeng Liu:“我还蛮惊喜的,当我学习这首曲子的时候,我甚至能在学习这首曲子上,想像老师在创作的画面感,是非常丰富的。”

意大利选手Carolina Danise:“特别是开场部分,最让我喜欢,因为对我来说是(神)创世的感觉,计划能在我的演奏会上弹奏。”

“第六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日程:

初赛 I:2022年10月29日(周六)
初赛 II:2022年10月30日(周日)
复赛:2022年10月31日(周一)
决赛:2022年11月1日(周二)
“明日之星”演奏会及颁奖典礼:2022年11月2日(周三)

大赛网站:https://competitions.ntdtv.com/piano/chinese/
订票网站:https://tickets.kaufmanmusiccenter.org/5085/5148
订票热线:(212)501-3330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