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軍演 美韓日會談應對朝鮮核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朝鮮半島局勢緊張,韓國舉行軍事演習。週三美、日、韓三國副防長在東京舉行會談時警告朝鮮,並重申反對中共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將支持台灣自我防衛。

為應對朝鮮的威脅,韓國軍方從17日到28日,舉行「2022護國演習」,部分操演與美軍共同進行。

週三進行兩棲登陸演習。

朝鮮今年發射了20多枚彈道導彈,其中一枚飛越日本上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還聲稱,永不放棄核武器

週三美、日、韓三國副防長在東京會談將近兩小時。他們警告朝鮮,如果進行第七次核彈試驗,將採取空前反應,規模將史無前例。

韓國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特別是我們同意,如果朝鮮推進第七次核試驗,就必須採取前所未有的規模回應。」

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我們再次一致認為,朝鮮增加了核武和導彈活動,包括最近非常頻繁地發射彈道導彈,對國際社會構成明顯和嚴重的威脅。」

這是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今年五月以來,第四次訪問印太地區。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日本和韓國是美國的強大而親密盟友。美國保衛兩國的承諾,牢不可破。」

三方還重申,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反對中共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

謝爾曼:「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我們堅信,我們需要維護台海和平,任何人都不應該採取單邊行動來改變現狀。」

謝爾曼表示,美國長期以來,有「一個中國」政策,包括六項保證和立法機關通過的《台灣關係法》,美國將支持並協助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