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0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習率六常委赴延安 分析:釋放可怕信號;衝突或合作?二十大後習近平首度對美喊話;二十大期間 湖南大火連燒七天 消息被封殺。

法輪功走進美國大學課堂 師生同讚大法美好

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遭受中共迫害,在海外卻廣受歡迎,並被迎進了大學課堂。

據明慧網報導,在美國密西根州的羅徹斯特大學,法輪功學員從2006年起,就應邀到世界宗教的課堂上介紹法輪功,並與大學生們一起探討信仰問題。

今年10月18日,法輪功學員再次應邀到該大學的秋季課堂上,講述法輪功真相。宗教課教授休伊表示,一年一次的法輪功課不能滿足需要了,以後秋季和春季兩個學期,都要開辦法輪功班。

22日,代課老師卡羅爾.庫珀,和十多名大學生,專門到當地公園的煉功點,參加法輪功學員週六的集體晨煉。

煉完功之後,他們普遍表示,感受到了很純淨的能量,整個人非常放鬆和平靜,很美好,比來的時候更有活力,以後還要煉。

內蒙工大轉運隔離 學生被封控在火車上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因疫情封控近一個月,10月24日,中共內蒙古書記孫紹騁,視察當地大學,要求有組織的將大學生分流返鄉。

根據指示,呼和浩特政府27日將沒有出現疫情的學校進行分流,讓各地將學生接回家。同時,將出現疫情學校的密切接觸者,轉運出呼市進行異地隔離。

其中,內蒙古工業大學校方將陽性和非陽性的學生混在一起,用火車運往包頭集中隔離。結果包頭方面拒收,這些學生就直接被封閉在列車上。

學生們被困後,紛紛向外發消息求助,說火車嚴重超載,到處塞滿了人,四張鋪位塞了10個人,過道上也坐滿了人,還有人甚至只能睡在行李架上。

由於校方對事件一直保持沉默,學生呼救的言論也被封殺。目前,被困人數和學生的後續情況,外界都難以知曉。

【禁聞】習率六常委赴延安 分析:釋放可怕信號

中共二十大閉幕不到一週,習近平率六名常委前往陝西延安朝拜,提及中共七大的「延安整風」等。分析認為,這一舉動釋放出可怕信號,下一步可能要出現更大一輪的政治整肅。

10月27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帶領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等6名常委前往陝西延安,重溫與毛澤東相關的黨史。他們先後參觀中共七大會址、延安紀念館、毛澤東舊居等。

分析認為,習近平獲得三連任後,馬上去延安,釋放多重信號。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範世平:「習近平年輕的時候在梁家河插隊,楊家河就在延安。目前政治局常委像趙樂際,也當過陝西省委書記。李希也當過延安市的市委書記。」

政論家陳破空:「一方面習近平說自己是紅二代是太子黨,是紅色血脈,紅色傳人要去延安。再一個是,延安最早的是習仲勛跟劉志丹打下了一片根據地。後來毛澤東從江西敗退到陝北,背靠蘇聯要跟國民政府周旋,然後勾結日軍,顛覆國民政府,最後反敗為勝奪取了江山,所以到那裡去朝聖。」

根據史料記載,1934年底湘江戰役爆發後,中共紅軍遭國軍圍剿,向西部逃竄,落腳在為延安,中共稱之為「長征」。

而習近平每次當選中共黨魁後,都要去「朝拜」中共的發家地。十九大後,習近平也曾率領六名新政治局常委,參觀上海中共一大會址。但分析人士認為這次有所不同。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這一次的情況跟十九大有很大的區別,它背後釋放的信號是很嚴峻。還不是簡簡單單保黨的問題,簡簡單單延續正宗血脈的問題。他要把延安整風再重演一遍。延安整風其實他已經在公安系統已經搞了,但是恐怕搞得不太理想。所以這次可能他要加大了力度再搞一次,而且範圍可能是在全黨。」

習近平參觀延安時提到中共七大通過「延安整風」,實現了全黨所謂的空前統一和團結,把毛澤東思想寫入了黨章,七大在黨史上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等。

王赫:「我們知道在延安整風那個手段是很殘酷的,基本上就完成了毛澤東一人對全黨的掌控。他(習)到延安來就是把當初的延安作風艱苦樸素,艱苦奮鬥,又重新接回來了。就意味著整個中共今後的日子在政治上會維持高壓的階段。」

旅美時政評論員唐靖遠:「習近平以七大來比喻剛結束的二十大。他十九大後去上海,目的是藉此比擬習近平時代的開端。現在去延安,當然也是比擬習近平時代的全面成熟,就像當年七大徹底奠定毛澤東一人獨尊的絕對領袖地位是一樣的。」

中共二十大22日閉幕,23日召開的第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習近平成功三連任,習家軍全面上位。但是兩個確立(習思想、習核心)沒有正式寫入中共黨章。

王赫說,雖然習近平把別的派系都剷除了,在形式上習家軍一統天下,但是大家不服他。

王赫:「中國廣大官員階層這一塊,各個派系根深蒂固。習近平那個權力要在各地要執行的話,下面會各種變相的抵抗,這個問題在以往很明顯了。他要將延安整風的這一套,搬到今後他的施政中,要把那些官員整的服服貼貼。」

毛澤東1942年2月發動「延安整風」,僅僅十多天,延安一地就抓出1,400名所謂的特務。他們被嚴刑逼供認罪,還必須咬出其他人,整風3年多,被整死的人超過一萬。

編輯/李韻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禁聞】衝突或合作?20大後習近平首度對美喊話

習近平展開第三個五年任期,中美關係究竟如何發展?從習近平最新寫給美中關係委員會晚宴的賀信,以及王毅和秦剛在外交系統上的安排或許可看出一些端倪。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席雅各布·盧:「我們期待聽到她的講話,並聽到她宣讀習近平主席的問候信。」

10月26日,中共駐美公使徐學淵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年度頒獎晚宴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這是他在二十大掌握權力以來,首次在美國公開場合發表書面談話。

習近平表示,當今世界既不安寧也不太平,中美加強溝通合作,有助推動世界增加穩定性和確定性。

他還提到了中方願與美方一道努力,相互尊重,和平共處,找到新時代中美正確相處之道。

習近平這話是有意改變對抗姿態,修補美中關係嗎?《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認為,習近平談話的用意在告誡美國。

胡平:「他這話的意思其實是在透露告訴美國,我們不過就是這個樣子,既然你現在你又不可能跟我們中國打仗,那麽你就必須得跟我們中國好好的和平共處,意思就是警告美國,你要對我們採取對立的姿態,這是行不通的,你拿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所以你還不如把態度放軟一點。」

就在習近平發送賀信說要「和平共處」的前一天,中共駐美大使館罕見地給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發了一封800字的電郵,指責霍利「傲慢」、「卑鄙」,原因是霍利上週宣告將提出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就中共在新疆犯下的種族滅絕罪行,制裁習近平在內的高官。中共大使館在電郵中說,這是試圖「抹黑」二十大和中共領導層。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說,習近平表面上會做一些修復中美關係的動作,但是總體在他的新任期內,美中對立態勢不會改變。

陳奎德:「甚至就像他剛剛在川普總統上任的時候,他很急急忙忙地跑到美國去見川普,表明他是不想直接和美國作對的。但是,他這個話只能說是一個表面上的一個表態,但實際上他的總的政治方向、政策方向一定是反美的,一定會延續上一任基本的外交路線。」

包括《華爾街日報》在內的美國媒體,近期紛紛預測習近平在外交系統中,提拔了像王毅和秦剛等一些所謂忠誠好鬥的幹將,可能會鼓勵中共的外交官們未來在對待西方上,表現出更加強硬的態度。

胡平:「王毅本來都已經超過68歲了,還繼續留任,將可能會取代原來楊潔篪的這個地位,所以這個中共的外交路線會延續此前的這個戰狼外交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陳奎德:「楊潔篪現在也已經下台了,大家知道王毅過去還更過分,基本上是戰狼的姿態。當然大家說前不久王毅也做出了一些友好的姿態,說了一些軟的話,但是這些都是技術性的。」

之前習近平的智囊、中國人民大學學者翟東昇在演講中說,「美國的權力核心圈,有我們的老朋友」。兩年過去了,中共在美國的老朋友是變多了、還是變少?

胡平:「基本上沒有朋友了。現在美國原來傳統的那種所謂『擁抱熊貓派』早就不存在了,因為習近平的做法使得原來的『擁抱熊貓派』覺得根本就和他們的期待完全是相反的嘛。應該說現在確實是在美國,不管是朝野,那麼基本上都沒有,不再有所謂的『擁抱熊貓派』了。」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這次為緩和美中關係向美國喊話,目的在拖延時間,儲備更大的實力以抗衡美國,出兵攻打台灣。專家對此有不同的看法。

陳奎德:「大家知道現在時間也不在它這一邊了。它現在的經濟越來越糟,而且這個趨勢是不可避免,尤其是習近平實行他的政治經濟方針以後,會更一步地使整個經濟惡化,中國的經濟現在已經是窮途末路。」

陳奎德認為,中共一旦失去了經濟上的支撐,再怎麽窮兵黷武,所謂在軍事上一定時間內想要超越美國,恐怕是難以實現的幻想。

編輯、採訪/林岑心 後製/陳建銘

【禁聞】二十大期間 湖南大火連燒7天 消息被封殺

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最近出現大規模群眾遊行,悼念遇難的消防人員。這才讓外界知道,當地在中共二十大期間爆發了大規模森林火災,由於消息被嚴控無法得到關注。同一時期,廣西、江西、浙江也有地區爆發山火,但消息都受到管控。

遊行民眾:「一路走好!一路走好!一路走好!」

10月25日,大批民眾在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遊行,給兩名在撲救森林火災時遇難的消防員送行。一名是四川汶川縣中隊23歲的消防員蔡茂強,另一名是懷化救援隊47歲的隊員肖建強。

如此聲勢浩大的遊行,讓刷到消息的網友們一頭霧水,紛紛詢問:「什麼時候的事?我們這一點消息都沒有」,「怎麼從來沒刷到過?」

實際上新田縣從10月17日爆發大規模森林火災,但當時中共二十大剛剛開幕,山火的消息被封得嚴嚴實實。

視頻:「好大的火,好大的火。到處都是火,到處都是火。那邊也是的,那邊幾公里以外的地方都是火。這次火災損失慘重。」

原中國媒體人趙蘭健:「準確的可以這麼說,火災圍繞著半個縣城燒了七天七夜。大火犧牲了兩個消防的戰士。當然由於這是在二十大的開會期間,多個平台都是把有關的這個信息都刪掉了。追悼這兩位英雄,他是只允許本地人在小範圍的傳播,所有的新聞和頭條都是沒有上的。」

雖然當地官方允許民眾悼念遇難的消防人員,但也盡力控制影響。

趙蘭健:「直播追悼會目的也不純的。追悼會剛開就開始直播了,直播之後就被掐斷了。上午開這個追悼會,然後中午視頻就全都刪除了。」

28日山區工作人員向新唐人證實,山火在26日被撲滅。

山區工作人員:「我們這邊山火已經停了,已經全部滅掉了。我們是在山峰最頂上面,我們這邊沒有燒到,只在邊上燒到了。我們肯定是山火起來的時候先疏散一些群眾,然後最後的話我們走了一下。他那個受損情況的話肯定是有一點影響的,因為的確是有人的房子被燒了。」

有民眾透露,死傷的消防人員不止兩名,另外還有百姓受傷。記者撥打當地醫院電話求證。

新田縣醫院工作人員:「我們這裡沒有救火燒傷的病人了,轉到其他醫院去了。」
記者:「他們說都是住在ICU病房啊?」
新田縣醫院工作人員:「嗯,對啊。」
記者:「就是因為醫院的設備問題對嗎?」
新田縣醫院工作人員:「不是說設備有問題,他是因為病情變化,所以轉到上級醫院了。」

永州市民:「我知道這個燒了好幾天了,死了好多當兵的人。老百姓受傷的話,他也不可能發到那個新聞裡面。」

10月27日,黨媒央廣網滾動新聞裡,報導了兩名遇難消防人員被追認為烈士的消息。但是對森林大火的規模和造成損失的規模仍沒怎麼提及。

實際上,二十大期間發生大火的還不止湖南。

10月17日,廣西桂林市溶江鎮發生山火,大火燃燒到靈川縣。視頻顯示,現場濃煙滾滾,火海蔓延到公路上,汽車在大火濃煙間穿梭。

此外,江西贛州市贛縣區五雲鎮、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也發生山火。但相關消息在大陸網絡被控制,在二十大期間沒能引發民間關注。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