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0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习率六常委赴延安 分析:释放可怕信号;冲突或合作?二十大后习近平首度对美喊话;二十大期间 湖南大火连烧七天 消息被封杀。

法轮功走进美国大学课堂 师生同赞大法美好

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受中共迫害,在海外却广受欢迎,并被迎进了大学课堂。

据明慧网报导,在美国密西根州的罗彻斯特大学,法轮功学员从2006年起,就应邀到世界宗教的课堂上介绍法轮功,并与大学生们一起探讨信仰问题。

今年10月18日,法轮功学员再次应邀到该大学的秋季课堂上,讲述法轮功真相。宗教课教授休伊表示,一年一次的法轮功课不能满足需要了,以后秋季和春季两个学期,都要开办法轮功班。

22日,代课老师卡罗尔.库珀,和十多名大学生,专门到当地公园的炼功点,参加法轮功学员周六的集体晨炼。

炼完功之后,他们普遍表示,感受到了很纯净的能量,整个人非常放松和平静,很美好,比来的时候更有活力,以后还要炼。

内蒙工大转运隔离 学生被封控在火车上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因疫情封控近一个月,10月24日,中共内蒙古书记孙绍骋,视察当地大学,要求有组织的将大学生分流返乡。

根据指示,呼和浩特政府27日将没有出现疫情的学校进行分流,让各地将学生接回家。同时,将出现疫情学校的密切接触者,转运出呼市进行异地隔离。

其中,内蒙古工业大学校方将阳性和非阳性的学生混在一起,用火车运往包头集中隔离。结果包头方面拒收,这些学生就直接被封闭在列车上。

学生们被困后,纷纷向外发消息求助,说火车严重超载,到处塞满了人,四张铺位塞了10个人,过道上也坐满了人,还有人甚至只能睡在行李架上。

由于校方对事件一直保持沉默,学生呼救的言论也被封杀。目前,被困人数和学生的后续情况,外界都难以知晓。

【禁闻】习率六常委赴延安 分析:释放可怕信号

中共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率六名常委前往陕西延安朝拜,提及中共七大的“延安整风”等。分析认为,这一举动释放出可怕信号,下一步可能要出现更大一轮的政治整肃。

10月27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等6名常委前往陕西延安,重温与毛泽东相关的党史。他们先后参观中共七大会址、延安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等。

分析认为,习近平获得三连任后,马上去延安,释放多重信号。

台湾师范大学政治系教授范世平:“习近平年轻的时候在梁家河插队,杨家河就在延安。目前政治局常委像赵乐际,也当过陕西省委书记。李希也当过延安市的市委书记。”

政论家陈破空:“一方面习近平说自己是红二代是太子党,是红色血脉,红色传人要去延安。再一个是,延安最早的是习仲勋跟刘志丹打下了一片根据地。后来毛泽东从江西败退到陕北,背靠苏联要跟国民政府周旋,然后勾结日军,颠覆国民政府,最后反败为胜夺取了江山,所以到那里去朝圣。”

根据史料记载,1934年底湘江战役爆发后,中共红军遭国军围剿,向西部逃窜,落脚在为延安,中共称之为“长征”。

而习近平每次当选中共党魁后,都要去“朝拜”中共的发家地。十九大后,习近平也曾率领六名新政治局常委,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但分析人士认为这次有所不同。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这一次的情况跟十九大有很大的区别,它背后释放的信号是很严峻。还不是简简单单保党的问题,简简单单延续正宗血脉的问题。他要把延安整风再重演一遍。延安整风其实他已经在公安系统已经搞了,但是恐怕搞得不太理想。所以这次可能他要加大了力度再搞一次,而且范围可能是在全党。”

习近平参观延安时提到中共七大通过“延安整风”,实现了全党所谓的空前统一和团结,把毛泽东思想写入了党章,七大在党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等。

王赫:“我们知道在延安整风那个手段是很残酷的,基本上就完成了毛泽东一人对全党的掌控。他(习)到延安来就是把当初的延安作风艰苦朴素,艰苦奋斗,又重新接回来了。就意味着整个中共今后的日子在政治上会维持高压的阶段。”

旅美时政评论员唐靖远:“习近平以七大来比喻刚结束的二十大。他十九大后去上海,目的是借此比拟习近平时代的开端。现在去延安,当然也是比拟习近平时代的全面成熟,就像当年七大彻底奠定毛泽东一人独尊的绝对领袖地位是一样的。”

中共二十大22日闭幕,23日召开的第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成功三连任,习家军全面上位。但是两个确立(习思想、习核心)没有正式写入中共党章。

王赫说,虽然习近平把别的派系都铲除了,在形式上习家军一统天下,但是大家不服他。

王赫:“中国广大官员阶层这一块,各个派系根深蒂固。习近平那个权力要在各地要执行的话,下面会各种变相的抵抗,这个问题在以往很明显了。他要将延安整风的这一套,搬到今后他的施政中,要把那些官员整的服服贴贴。”

毛泽东1942年2月发动“延安整风”,仅仅十多天,延安一地就抓出1,400名所谓的特务。他们被严刑逼供认罪,还必须咬出其他人,整风3年多,被整死的人超过一万。

编辑/李韵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禁闻】冲突或合作?20大后习近平首度对美喊话

习近平展开第三个五年任期,中美关系究竟如何发展?从习近平最新写给美中关系委员会晚宴的贺信,以及王毅和秦刚在外交系统上的安排或许可看出一些端倪。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雅各布·卢:“我们期待听到她的讲话,并听到她宣读习近平主席的问候信。”

10月26日,中共驻美公使徐学渊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颁奖晚宴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这是他在二十大掌握权力以来,首次在美国公开场合发表书面谈话。

习近平表示,当今世界既不安宁也不太平,中美加强沟通合作,有助推动世界增加稳定性和确定性。

他还提到了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努力,相互尊重,和平共处,找到新时代中美正确相处之道。

习近平这话是有意改变对抗姿态,修补美中关系吗?《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认为,习近平谈话的用意在告诫美国。

胡平:“他这话的意思其实是在透露告诉美国,我们不过就是这个样子,既然你现在你又不可能跟我们中国打仗,那麽你就必须得跟我们中国好好的和平共处,意思就是警告美国,你要对我们采取对立的姿态,这是行不通的,你拿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所以你还不如把态度放软一点。”

就在习近平发送贺信说要“和平共处”的前一天,中共驻美大使馆罕见地给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发了一封800字的电邮,指责霍利“傲慢”、“卑鄙”,原因是霍利上周宣告将提出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就中共在新疆犯下的种族灭绝罪行,制裁习近平在内的高官。中共大使馆在电邮中说,这是试图“抹黑”二十大和中共领导层。

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说,习近平表面上会做一些修复中美关系的动作,但是总体在他的新任期内,美中对立态势不会改变。

陈奎德:“甚至就像他刚刚在川普总统上任的时候,他很急急忙忙地跑到美国去见川普,表明他是不想直接和美国作对的。但是,他这个话只能说是一个表面上的一个表态,但实际上他的总的政治方向、政策方向一定是反美的,一定会延续上一任基本的外交路线。”

包括《华尔街日报》在内的美国媒体,近期纷纷预测习近平在外交系统中,提拔了像王毅和秦刚等一些所谓忠诚好斗的干将,可能会鼓励中共的外交官们未来在对待西方上,表现出更加强硬的态度。

胡平:“王毅本来都已经超过68岁了,还继续留任,将可能会取代原来杨洁篪的这个地位,所以这个中共的外交路线会延续此前的这个战狼外交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陈奎德:“杨洁篪现在也已经下台了,大家知道王毅过去还更过分,基本上是战狼的姿态。当然大家说前不久王毅也做出了一些友好的姿态,说了一些软的话,但是这些都是技术性的。”

之前习近平的智囊、中国人民大学学者翟东昇在演讲中说,“美国的权力核心圈,有我们的老朋友”。两年过去了,中共在美国的老朋友是变多了、还是变少?

胡平:“基本上没有朋友了。现在美国原来传统的那种所谓‘拥抱熊猫派’早就不存在了,因为习近平的做法使得原来的‘拥抱熊猫派’觉得根本就和他们的期待完全是相反的嘛。应该说现在确实是在美国,不管是朝野,那么基本上都没有,不再有所谓的‘拥抱熊猫派’了。”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这次为缓和美中关系向美国喊话,目的在拖延时间,储备更大的实力以抗衡美国,出兵攻打台湾。专家对此有不同的看法。

陈奎德:“大家知道现在时间也不在它这一边了。它现在的经济越来越糟,而且这个趋势是不可避免,尤其是习近平实行他的政治经济方针以后,会更一步地使整个经济恶化,中国的经济现在已经是穷途末路。”

陈奎德认为,中共一旦失去了经济上的支撑,再怎么穷兵黩武,所谓在军事上一定时间内想要超越美国,恐怕是难以实现的幻想。

编辑、采访/林岑心 后制/陈建铭

【禁闻】二十大期间 湖南大火连烧7天 消息被封杀

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最近出现大规模群众游行,悼念遇难的消防人员。这才让外界知道,当地在中共二十大期间爆发了大规模森林火灾,由于消息被严控无法得到关注。同一时期,广西、江西、浙江也有地区爆发山火,但消息都受到管控。

游行民众:“一路走好!一路走好!一路走好!”

10月25日,大批民众在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游行,给两名在扑救森林火灾时遇难的消防员送行。一名是四川汶川县中队23岁的消防员蔡茂强,另一名是怀化救援队47岁的队员肖建强。

如此声势浩大的游行,让刷到消息的网友们一头雾水,纷纷询问:“什么时候的事?我们这一点消息都没有”,“怎么从来没刷到过?”

实际上新田县从10月17日爆发大规模森林火灾,但当时中共二十大刚刚开幕,山火的消息被封得严严实实。

视频:“好大的火,好大的火。到处都是火,到处都是火。那边也是的,那边几公里以外的地方都是火。这次火灾损失惨重。”

原中国媒体人赵兰健:“准确的可以这么说,火灾围绕着半个县城烧了七天七夜。大火牺牲了两个消防的战士。当然由于这是在二十大的开会期间,多个平台都是把有关的这个信息都删掉了。追悼这两位英雄,他是只允许本地人在小范围的传播,所有的新闻和头条都是没有上的。”

虽然当地官方允许民众悼念遇难的消防人员,但也尽力控制影响。

赵兰健:“直播追悼会目的也不纯的。追悼会刚开就开始直播了,直播之后就被掐断了。上午开这个追悼会,然后中午视频就全都删除了。”

28日山区工作人员向新唐人证实,山火在26日被扑灭。

山区工作人员:“我们这边山火已经停了,已经全部灭掉了。我们是在山峰最顶上面,我们这边没有烧到,只在边上烧到了。我们肯定是山火起来的时候先疏散一些群众,然后最后的话我们走了一下。他那个受损情况的话肯定是有一点影响的,因为的确是有人的房子被烧了。”

有民众透露,死伤的消防人员不止两名,另外还有百姓受伤。记者拨打当地医院电话求证。

新田县医院工作人员:“我们这里没有救火烧伤的病人了,转到其他医院去了。”
记者:“他们说都是住在ICU病房啊?”
新田县医院工作人员:“嗯,对啊。”
记者:“就是因为医院的设备问题对吗?”
新田县医院工作人员:“不是说设备有问题,他是因为病情变化,所以转到上级医院了。”

永州市民:“我知道这个烧了好几天了,死了好多当兵的人。老百姓受伤的话,他也不可能发到那个新闻里面。”

10月27日,党媒央广网滚动新闻里,报导了两名遇难消防人员被追认为烈士的消息。但是对森林大火的规模和造成损失的规模仍没怎么提及。

实际上,二十大期间发生大火的还不止湖南。

10月17日,广西桂林市溶江镇发生山火,大火燃烧到灵川县。视频显示,现场浓烟滚滚,火海蔓延到公路上,汽车在大火浓烟间穿梭。

此外,江西赣州市赣县区五云镇、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也发生山火。但相关消息在大陆网络被控制,在二十大期间没能引发民间关注。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