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再現 英相府首席捕鼠官拉里貓成功驅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作為英國內閣辦公室的「總舵主」,唐寧街10號的首席捕鼠官虎斑貓拉里(Larry)肩負重任,包括趕走一些在首相官邸附近閒逛的「不速之客」。週二(10月25日),有一隻狐狸走過唐寧街10號,引起了拉里的注意。

「又是這傢伙,」擁有78萬粉絲的拉里貓在推特上對首相官邸外的狐狸照片作出了回應。拉里十幾天前剛在唐寧街與一隻狐狸發生了「爭吵」。在推特上的一段視頻中,可以看到拉里跟隨一隻狐狸並成功將其趕走。

蘇納克(Rishi Sunak)就任英國首相前一天,拉里貓發推說,新首相很有錢,明天起它的菜單上會有龍蝦和魚子醬。

拉里不僅看家本領強,搶鏡技巧也堪稱一流,在蘇納克在唐寧街的第一次演講中它搶盡了風頭。

在照片中,當蘇納克發表講話時,拉里正坐在一盞路燈旁。拉里貓在推特上說:「我的老朋友伊斯蘭(Faisal Islam)確保從一個角度拍攝這裡真正的老闆。」

一位網友寫道:「我喜歡這位用手機拍照的女士,她拍的是拉里,而不是蘇納克。」

「我確實喜歡人們給你拍照,親愛的拉里。你真的是唐寧街的主要人物,」另一位網友寫道。

有一位網友回覆:「許多人同意,拉里確實是老闆。誰是老闆一目了然,因為官員直接看向你!」

「看到這一點很讓人放心。至少唐寧街的一個居民是穩定的,」一個人調侃道。

英國政壇風雲變幻,近期唐寧街10號頻繁易主,在政治風暴的浮沉之中拉里表現得極為淡定。拉里自2011年2月15日以來一直居住在唐寧街10號,它是第一隻被授予「首席捕鼠官」正式稱號的貓。

據首相府消息人士稱,拉里「具有強烈的捕獵願望」,因此很稱職。與前任們不同,拉里是第一隻由首相官邸工作人員集資支付薪酬的公務員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