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再现 英相府首席捕鼠官拉里猫成功驱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作为英国内阁办公室的“总舵主”,唐宁街10号的首席捕鼠官虎斑猫拉里(Larry)肩负重任,包括赶走一些在首相官邸附近闲逛的“不速之客”。周二(10月25日),有一只狐狸走过唐宁街10号,引起了拉里的注意。

“又是这家伙,”拥有78万粉丝的拉里猫在推特上对首相官邸外的狐狸照片作出了回应。拉里十几天前刚在唐宁街与一只狐狸发生了“争吵”。在推特上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拉里跟随一只狐狸并成功将其赶走。

苏纳克(Rishi Sunak)就任英国首相前一天,拉里猫发推说,新首相很有钱,明天起它的菜单上会有龙虾和鱼子酱。

拉里不仅看家本领强,抢镜技巧也堪称一流,在苏纳克在唐宁街的第一次演讲中它抢尽了风头。

在照片中,当苏纳克发表讲话时,拉里正坐在一盏路灯旁。拉里猫在推特上说:“我的老朋友伊斯兰(Faisal Islam)确保从一个角度拍摄这里真正的老板。”

一位网友写道:“我喜欢这位用手机拍照的女士,她拍的是拉里,而不是苏纳克。”

“我确实喜欢人们给你拍照,亲爱的拉里。你真的是唐宁街的主要人物,”另一位网友写道。

有一位网友回复:“许多人同意,拉里确实是老板。谁是老板一目了然,因为官员直接看向你!”

“看到这一点很让人放心。至少唐宁街的一个居民是稳定的,”一个人调侃道。

英国政坛风云变幻,近期唐宁街10号频繁易主,在政治风暴的浮沉之中拉里表现得极为淡定。拉里自2011年2月15日以来一直居住在唐宁街10号,它是第一只被授予“首席捕鼠官”正式称号的猫。

据首相府消息人士称,拉里“具有强烈的捕猎愿望”,因此很称职。与前任们不同,拉里是第一只由首相官邸工作人员集资支付薪酬的公务员猫。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