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獲利比去年同期減半 Meta股價大跌1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臉書母公司Meta今天(26日)公布財報,第3季獲利比去年同期的92億美元減少一半以上至44億美元,而公司也計劃在嚴峻的經濟環境中展開「重大變革」,以提升營運效率。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Meta第3季營收從一年前的290億美元下滑至277億美元,這家社群媒體巨擘正陷入用戶數量停滯和廣告霸主地位不保等困境。

此外,第4季財測疲弱加上對元宇宙(Metaverse)的投資料將持續虧損,使Meta股價應聲大跌14%,意味其股票市值在收市後的延長交易時段縮水400億美元。

除了前景令人失望,Meta還面臨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來自TikTok的競爭、投資人對其大舉投資元宇宙的擔憂以及監管威脅持續存在等危機。

儘管如此,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財報中表示:「隨著2023年將至,我們將把重點放在優先順序和效率,這有助我們駕馭當前環境,打造一家更強大的公司。」

「我們雖然在營收方面面臨一些短期挑戰,但擁有恢復更強勁獲利增長的基本面。」

Meta表示,截至9月底,臉書(Facebook)的每月活躍用戶數量僅增加2%,達到29.6億人。

根據財報,與此同時,這家科技巨頭的員工人數為8萬7314人,較去年同期增加28%。

Meta說:「我們正全面進行重大改變,以提升運營效率。」

「在員工數方面,有些團隊將保持不變,有些規模則會縮減,執行最優先計畫的團隊才能增加人力。」

這家總部位於矽谷的科技公司說,明年預計會控制員工人數。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