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封控 一居民攀繩下樓致墜亡 知情人披露詳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中國大陸的清零式防疫仍在進行中,因過度防疫導致發生人道災難的消息也頻頻傳出。近日,鄭州市封樓防疫期間發生一起居民自製繩索從高樓垂降時,「繩斷」墜亡的慘劇。當地住戶披露了事發時的詳情。

近日,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一位居民疑似使用自製的繩索從大樓第17層的一個窗口垂降時,中途「繩子」斷裂,導致這位居民從高空墜落,整個過程被小區中其他住戶拍攝下來,目擊者當時發出驚叫,場面令人心驚。

(視頻截圖合成圖片)

據壹蘋新聞網報導,有當地住戶披露,這個事件發生於10月23日,地點是鄭州市經開區的世和社區。當時因為社區內1號樓和3號樓發現了陽性確診個案,社區因此被封控,樓房的電梯被關停,樓門被封鎖,以防止住戶外出。

居住在17樓的那位居民可能受不了被關在家中,便在窗外用被單遮掩後,嘗試使用自製的繩索垂降外出,不料剛離開窗戶不遠,繩索就發生斷裂,當事人因此墜樓身亡。

網絡社群中則有網友猜測,這位居民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去嘗試垂降下樓,有可能是家中缺乏儲備而急於外出採購生活物資,結果發生了意外。

有海外華人網友觀看這則視頻後,在評論區寫道:「咱們在中國受的教育,都接受了爲了大家的利益可以放棄少數人,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沒人性。」

另一個網友則留言反諷稱:「這件事充分說明了大國盛世,體制優越,東升西降!」

還有網友評論說:「就在沉默中滅亡了。這才過了幾天好日子?」

【相關視頻:鄭州男高樓垂降繩斷墜亡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