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俄羅斯 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出售當地事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繼7個月前抵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暫停俄國業務後,25日宣布將出售它們在俄國的所有店面。

法新社報導,Inditex在聲明中表示,它們已取得「初步共識」,將它們俄羅斯的業務出售給在零售和房地產產業有著商業利益的Daher集團。

Inditex說:「這項交易代表Inditex在俄羅斯終止營運。」

「若未來Inditex認為環境允許集團品牌重回這個市場,Inditex和Daher集團可以選擇以透過經銷協議的方式進行合作。」

俄羅斯是Inditex僅次西班牙的最大市場之一,占公司銷售額的10%,但俄羅斯2月底入侵烏克蘭之後,Inditex追隨包括其主要競爭對手海恩斯莫里斯公司(H&M)在內的西方品牌腳步,於3月決定關閉它們在俄國的502間門市和網路商店。

2022年10月24日,一名男子進入莫斯科的一家H&M(Hennes & Mauritz)商店。(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名未獲授權公開發言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總部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Daher集團是Inditex在中東的經銷商。

Inditex於2022年上半年淨利達18億歐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了41%。

Inditex表示,新門市的開展與網路商店銷售額攀升,都有助於抵銷了在俄羅斯的損失。

2021年3月25日,一名男子坐在法國西部南特市中心的一家Zara成衣店前。示意圖。 (LOIC VENANCE/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