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G組第5輪:多特蒙德與曼城互交白卷 攜手出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G組第五輪比賽繼續展開,英超曼城隊在客場與德甲多特蒙德隊互交白卷,兩隊分別以G組小組第一和小組第二的身分,攜手晉級歐冠淘汰賽。

本場比賽多特蒙德隊排出3-4-3的陣型,埃姆雷·詹和貝林厄姆打雙后腰,前場三叉戟為穆科科居中,雷納和阿德耶米分列左右。

曼城隊則以4-4-2陣型應對,左右兩翼分別是福登和馬赫雷斯,中場交給羅德里和京多安兩人負責,前鋒是哈蘭德和阿爾瓦雷斯。主教練瓜迪奧拉安排德布勞內、B席、格拉利什輪休,而哈蘭德則再次面對舊主。

上半場第16分鐘,曼城隊造越位失敗,多特蒙德右邊鋒阿德耶米帶球長驅直入,但是射門被曼城隊門將奧爾特加用腿擋出,錯失改寫比分機會。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G組第五輪,德甲多特蒙德隊主場0比0與英超曼城隊握手言和,比賽中多特蒙德隊右邊鋒阿德耶米(中)突破對方防守。(Lars Baron/Getty Images)

第35分鐘,多特蒙德再次從右路捲土重來,後衛尼古拉斯·聚勒直塞,阿德耶米後排插上突破曼城隊防守後下底傳中,中路包抄到位的穆科科沒有吃準部位,將球踢出了底線,驚出曼城隊門將一身冷汗。

雙方在上半場均無建樹,下半場易邊再戰。

曼城隊主教練瓜迪奧拉讓哈蘭德下場休息,換上B席加強中場控制,同時上半場曼城左路屢屢被多特蒙德突破,於是瓜帥換上阿坎吉,替下表現不佳的左後衛坎塞洛。

第56分鐘,曼城隊獲得機會,福登左路接直塞球下底傳中,右前衛馬赫雷斯在對方禁區裡橫向盤帶,被主隊后腰埃姆雷·詹絆倒,主裁判判罰極刑。

然而馬赫雷斯親自操刀,踢出的點球角度太正,又是半高球,被主隊門將科貝爾飛身撲出,曼城隊喪失絕佳改寫比分機會。這已經是馬赫雷斯連續兩場歐冠小組賽射失點球。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G組第五輪,德甲多特蒙德隊主場0比0與英超曼城隊握手言和,比賽中曼城隊26號馬赫雷斯射失點球。(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第66分鐘,曼城隊再次從左側發動攻勢,傳中至大禁區前,馬赫雷斯將球分給中路的阿爾瓦雷斯,後者的射門再次被主隊門將科貝爾化解。

最終雙方互交白卷,皆大歡喜。此輪戰罷,曼城隊3勝2平,積11分,列小組第一;多特蒙德隊2勝2平1負積8分,列小組第二;雙雙晉級歐冠16強淘汰賽。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G組第五輪,德甲多特蒙德隊主場0比0與英超曼城隊握手言和,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G組第五輪,德甲多特蒙德隊主場0比0與英超曼城隊握手言和,主隊多特蒙德隊的首發陣容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G組第五輪,德甲多特蒙德隊主場0比0與英超曼城隊握手言和,客隊曼城隊的首發陣容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在稍早進行的另一場小組賽中,塞維利亞隊主場3比0輕取哥本哈根隊,塞維利亞1勝2平2負,積5分獲得小組第三,將參加歐聯盃比賽,哥本哈根2平3負,積2分墊底。

有趣的是,最後一輪比賽雖然尚未進行,但是無論什麼結果,都無法改變目前G組的排名,因此該組的最後一輪比賽完全失去了意義。

相關閱讀: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