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G组第5轮:多特蒙德与曼城互交白卷 携手出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G组第五轮比赛继续展开,英超曼城队在客场与德甲多特蒙德队互交白卷,两队分别以G组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的身份,携手晋级欧冠淘汰赛。

本场比赛多特蒙德队排出3-4-3的阵型,埃姆雷·詹和贝林厄姆打双后腰,前场三叉戟为穆科科居中,雷纳和阿德耶米分列左右。

曼城队则以4-4-2阵型应对,左右两翼分别是福登和马赫雷斯,中场交给罗德里和京多安两人负责,前锋是哈兰德和阿尔瓦雷斯。主教练瓜迪奥拉安排德布劳内、B席、格拉利什轮休,而哈兰德则再次面对旧主。

上半场第16分钟,曼城队造越位失败,多特蒙德右边锋阿德耶米带球长驱直入,但是射门被曼城队门将奥尔特加用腿挡出,错失改写比分机会。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G组第五轮,德甲多特蒙德队主场0比0与英超曼城队握手言和,比赛中多特蒙德队右边锋阿德耶米(中)突破对方防守。(Lars Baron/Getty Images)

第35分钟,多特蒙德再次从右路卷土重来,后卫尼古拉斯·聚勒直塞,阿德耶米后排插上突破曼城队防守后下底传中,中路包抄到位的穆科科没有吃准部位,将球踢出了底线,惊出曼城队门将一身冷汗。

双方在上半场均无建树,下半场易边再战。

曼城队主教练瓜迪奥拉让哈兰德下场休息,换上B席加强中场控制,同时上半场曼城左路屡屡被多特蒙德突破,于是瓜帅换上阿坎吉,替下表现不佳的左后卫坎塞洛。

第56分钟,曼城队获得机会,福登左路接直塞球下底传中,右前卫马赫雷斯在对方禁区里横向盘带,被主队后腰埃姆雷·詹绊倒,主裁判判罚极刑。

然而马赫雷斯亲自操刀,踢出的点球角度太正,又是半高球,被主队门将科贝尔飞身扑出,曼城队丧失绝佳改写比分机会。这已经是马赫雷斯连续两场欧冠小组赛射失点球。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G组第五轮,德甲多特蒙德队主场0比0与英超曼城队握手言和,比赛中曼城队26号马赫雷斯射失点球。(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第66分钟,曼城队再次从左侧发动攻势,传中至大禁区前,马赫雷斯将球分给中路的阿尔瓦雷斯,后者的射门再次被主队门将科贝尔化解。

最终双方互交白卷,皆大欢喜。此轮战罢,曼城队3胜2平,积11分,列小组第一;多特蒙德队2胜2平1负积8分,列小组第二;双双晋级欧冠16强淘汰赛。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G组第五轮,德甲多特蒙德队主场0比0与英超曼城队握手言和,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G组第五轮,德甲多特蒙德队主场0比0与英超曼城队握手言和,主队多特蒙德队的首发阵容及比赛进程。(新唐人制图)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G组第五轮,德甲多特蒙德队主场0比0与英超曼城队握手言和,客队曼城队的首发阵容及比赛进程。(新唐人制图)

在稍早进行的另一场小组赛中,塞维利亚队主场3比0轻取哥本哈根队,塞维利亚1胜2平2负,积5分获得小组第三,将参加欧联杯比赛,哥本哈根2平3负,积2分垫底。

有趣的是,最后一轮比赛虽然尚未进行,但是无论什么结果,都无法改变目前G组的排名,因此该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完全失去了意义。

相关阅读:

【最新】欧冠小组赛:赛程赛果及积分榜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