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習近平三連任 不會改變美國對華立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中共二十大閉幕,習近平贏得第三個任期,新的政治局委員和常委名單發布,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Ned Price)週一(10月24日)表示,習近平打破慣例連三任中共總書記,並不會改變美方的對華立場,並強調保持美中溝通渠道暢通的重要性。

普萊斯在例行發布會上說,「這並不會改變我們對中方的態度。」他表示,美國的對華戰略涵蓋在安全問題上進行競爭,同時在全球問題上儘可能與中方(PRC)合作,美國會持續負責任地管理與中共的競爭。

「我們確實注意到二十大的結束。」普萊斯說,「我們歡迎中方在我們利益一致的地方開展合作,包括在氣候變化和全球健康、禁毒、防擴散等方面的合作。」

普萊斯沒有回答「胡錦濤被強迫帶離」事件的問題。

白宮新聞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被問及習近平贏得三連任時表示,不評論中共內部政黨政治,將繼續努力保持溝通渠道暢通,包括在領導層面。白宮幕僚正在安排拜習會事宜,預計在11月G20期間登場。

「拜登總統和我們的政府專注於負責任地管理我們與中方的競爭,同時在我們和世界利益一致的領域進行合作。」她說,「我們繼續努力保持溝通渠道暢通,包括在領導層面。」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