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台國策院座談:中共20大與兩岸新常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10月24日當地時間上午,台灣國策院舉辦題為「中共二十大、國際與兩岸關係新常態」的座談會,觀察中共二十大,以及探討國際與兩岸關係的新常態。大紀元新唐人進行直播。

中共二十大10月23日閉幕。國際社會關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延任一任或無限期連任?他的連任將以何種方式及內容載入黨章?二十大是否會通過文件規範兩岸關係,對中共政局發展及兩岸關係造成如何影響?

台灣國策院為及時掌握區域及國際情勢之發展,於10月24日上午9:00至12:30舉辦「中共二十大、國際與兩岸關係新常態」座談會,並分為兩個場次,第一場次主題為「中共二十大焦點觀察」;第二場次主題為「國際與兩岸關係新常態」。

第一場 9:30-10:50
主題為「中共二十大焦點觀察」,由國策院田弘茂院長主持。

引言人人包括:

匯理基金會譚耀南董事長
產經新聞台北矢板明夫支局長
台灣智庫董立文諮詢委員
國立師範大學東亞學系范世平教授
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洪耀南教授擔任

與談人: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明居正教授。

第二場 11:00-12:20
主題為「國際與兩岸關係新常態」,由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郭育仁教授主持。

引言人:

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林正義研究員:美中關係新常態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張五岳教授:中共對台政策新常態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王智盛秘書長:兩岸關係新常態
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馬振坤所長:共軍對台新常態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蘇紫雲所長:東亞安全局勢新常態

與談人: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宋學文教授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