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將領警告中共會更快攻台 美澳加軍艦穿台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習近平在二十大時說:「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19日表示,不能排除中共會更快發動對台灣的侵略,美國海軍必須隨時處於戰備狀態。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19日表示,習近平所講的也是中共正在做的,不能排除中共會更快發動對台灣的侵略,美國海軍必須隨時處於戰備狀態。

吉爾迪:「當我們談到所謂的2027年(侵台)窗口時,在我看來這會是2022年或可能是2023年,我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我這樣說完全不是要危言聳聽,只是我們不能希望問題會自己消失。」

另外,美國眾議員麥克·加拉格爾,16日呼籲美國打造「反海軍」戰力,增加各種導彈的部署和產量,加強與台灣的軍事合作。

加拉格爾:「建立這個『反海軍』的最後第三步,就是把讓台灣全副武裝的言論變成現實。這首先要將台灣移到對外軍售排序的前列,並清理掉積壓的140億美元軍售,這些項目已經得到批准卻還沒交付給台灣。」

加拉格爾強調,如果美國先建立「反海軍」戰力,就能爭取時間來打造一支強大的海軍,對抗中共的威脅。

加拉格爾:「我們可以在短期內阻止戰爭,並爭取時間來建立一支能長久擊敗共產主義的海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7日公開表示,中共正在尋求以「更快時間線」統一台灣。

布林肯:「在習近平的領導下,近年來出現了一個非常不同的中國。國內壓制更強,在國外更具侵略性。在許多情況下,這對我們(美國)自身的利益及價值觀構成了挑戰。」

布林肯警告,如果台灣海峽發生軍事衝突,將產生可怕的後果,而台灣的半導體生產因危機而中斷,將導致全球經濟危機。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陳明通:「我們要很清楚讓北京知道,對台動武在軍事上沒有成功的可能;在經濟上一定會受到造成國際自由民主社會的制裁及杯葛,在外交上會陷入孤立。」

習近平:「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中共黨魁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中提及台灣問題時稱,「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中共是否會對台灣開戰?專家如何解讀?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所以,我認為未來5年真正開戰的機率是低的。只有在它藉由外部來轉移內部的壓力,才有可能會起戰。」

蘇紫雲認為,中共應該不會打沒把握的戰爭。不過中共仍有可能假借台灣議題來轉移內部焦點,因此台灣應做好備戰。

蘇紫雲:「面對習近平未來5年的任期,台灣第一個優先是強化自己的軍事實力,只有軍事實力足夠,才可以嚇阻戰爭。」

美軍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近日表示,為阻止北京「不負責任的主張」,美軍必須定期派軍艦通過台海,他也感謝澳洲、加拿大軍艦的加入。

湯瑪斯:「中共的挑戰是它們會壓在國際法的線下,然後逐步的推進目標。因此,我們不去容忍這一點非常重要,這就是美國進行航行自由行動的原因。」

19日台灣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實施例行性「鎮疆操演」,展現國軍的抗敵意志及守護家園的決心。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楊雅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