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二十大強調清零不動搖 鄭州應聲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7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二十大強調清零不動搖 鄭州應聲封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0月16日在二十大報告中,強調疫情清零政策「不動搖」。17日,中國擁有千萬人口的大城市鄭州,應聲傳出封城的消息。

根據河南省衛健委的通報,鄭州最近兩天,新增病例僅9例。

但鄭州官方17日卻發通告,要求居民不外出、不離鄭,不出小區樓院「大門」和各家「小門」。

同時,全市停止生產、經營活動,居民按照「應檢必檢,不落一人」的原則,10月17日、18日、19日每日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視頻:「離鄭政策,今天17日,上高速要離鄭證明。」

視頻:「從鄭州回不來了、出不去了,進鄭州,然後出來,這一會兒,全部都給封住,不讓出去了。」

在此之前,當地有人在網上披露,鄭州即將封城,提醒大家準備食物。鄭州警方立即出面闢謠,說是假消息,要立案調查。但僅僅兩天後,官方就正式公布「不得外出」的禁令。

有網民說:相信共產黨,走進火葬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