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1月6日委員會」:已向川普發出傳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美國眾議院負責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衝擊事件的特別委員會,週五(10月21日)宣布,已向前總統川普發出傳票

週五,美國眾議院負責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衝擊事件的特別委員會,向前總統川普發出傳票,命令他宣誓作證,並向國會委員會提供文件。

在週五給川普的信中,委員會寫道:「正如我們聽證會所示,我們已搜集到壓倒性的證據,包括從數十名您在前任時期任命的人員和員工所取得,和在您親自策劃並監督下欲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以及阻礙政權和平轉移。」

這封信設定 11 月 4 日為遞交文件截止日期,並表示川普必須在 11 月 14 日前後出庭作證。

如果川普不遵守,可能面臨刑事指控。

不過,隨著美國中期選舉臨近,這將面臨變數。如果共和黨在 11 月的中期選舉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特別委員會可能到明年初就會解散。川普可能不會配合傳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