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同意將川普社媒Truth Social加入應用商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週三(10月12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谷歌已經批准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川普)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Truth Social加入谷歌的應用商店,使其可被安卓手機用戶下載。

「與谷歌合作很愉快,我們很高興他們幫助我們最終將Truth Social帶給所有美國人,無論他們使用什麼設備,」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MTG)的首席執行官努涅斯(Devin Nunes)在一份聲明中說。

谷歌此舉將大大擴展對川普剛起步的社交媒體平台的移動訪問途徑,使44%使用安卓操作系統的美國智能手機用戶有機會通過他們的主要應用渠道下載Truth Social應用程序。

Truth Social自今年2月以來一直通過蘋果應用商店向iPhone用戶提供,但據報導「由於擔心其審核政策」,谷歌將其從Play Store中屏蔽了。

谷歌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公司得到承諾,Truth Social將隨時執行審核政策,其中包括「刪除煽動暴力等違規內容」。

週三消息傳出後,空白支票公司(SPAC,又稱特殊目的收購公司)——數字世界收購集團(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的股價跳漲。該公司在正常交易日結束時股價為15.96美元,但在12日的盤後交易中價格一度飆升至17美元以上。

由於面臨法律和財務障礙,DWAC多次推遲與TMTG合併上市。DWAC的私人投資者原定在合併完成後向TMTG提供10億美元,但其中至少有1.38億美元的資金被撤回。10日宣布了最新的合併延遲,一項關鍵的投票被推遲到11月。

據Breitbart News上個月報導,TMTG正在考慮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採取法律行動,因為該委員會涉嫌拖延批准該公司與DWAC的合併計劃,合併將為該聯合公司注入大量資金。

TMTG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我們與DWAC的合併計劃的審查停滯不前,儘管DWAC在四個多月前就提交了註冊聲明,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仍未採取行動。」

儘管政府機構日益武器化和政治化,但Truth Social將繼續其擴大計劃,並得到平台上前所未有的超高用戶參與度的支持。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沒有公開延遲批准的原因,但其向機構媒體透露的信息表明,該機構正在就合併展開調查,司法部也在調查。

雖然不清楚拖延和調查的確切動機是什麼,但Breitbart News指出,來自Just the News的所羅門(John Solomon)和RealClearInvestigation的斯帕雷(Paul Sperry)各自做的報告似乎表明,民主黨總統拜登政府中的幾位SEC高級官員可能在對他們的意識形態敵人進行「政治報復」。

9月份,數百名DWAC散戶投資者簽署了一項協議,他們發起了change.org請願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施壓,要求其批准合併。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