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1月6日委員會」投票 傳喚川普作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再來關注美國「衝擊國會」事件的進展。美國眾議院的「1月6日委員會」週四(10月13日)投票,決定傳喚前總統川普,到眾議院作證。不過外界認為,下個月即將舉行中期選舉,幾乎可以肯定川普不會去作證

負責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遭衝擊事件的眾議院「1月6日委員會」,九位成員週四投票,同意向前總統川普發出傳票,要求他到眾議院作證。

「1月6日委員會」主席、眾議員湯普森:「該決議獲得同意。沒有反對意見,重新審議的動議擺上桌面。」

該委員會主席、眾議員湯普森聲稱,「川普是1月6日事件的中心人物,委員會想聽聽他的意見。」

這次投票被認為是該委員會長達數月的調查中,一次最激進的行動。

不過,有分析認為,幾乎可以肯定川普不會去作證。

美聯社記者埃里克·塔克:「幾乎可以肯定川普不會去作證。他的發言人已經將這一舉動視為黨派活動。」

「這將取決於中期選舉的結果,因為如果共和黨人控制眾議院,大概傳票會被撤回,調查就會消失,川普將不再有義務做出回應。」

11月初將舉行中期選舉,是否保留傳票,最終將取決於哪個政黨控制眾議院和參議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