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恢復供銷社 專家:是老百姓的災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中共二十大即將閉幕,未來中國的發展前景似乎也將越發封閉。如今中共基層的「供銷社」死灰復燃,在湖北就設立了上千個。專家認為,「供銷社」的復活對老百姓將是一場災難。

日前,《湖北日報》從湖北省供銷合作總社獲悉,截至2021年底,全省基層社總數達1373個,基本實現鄉鎮全覆蓋。基層社社員45.2萬人,2025年將發展到150萬。

報導稱,隨著供銷社的「復活」,35歲的社員熊港今年只管收穀子,後續都由供銷社解決。他養的二十多畝螃蟹,也由供銷社負責銷售。

不過,專家認為,被稱為計劃經濟最後殘體的「供銷社」復活,對老百姓是一種災難。

中國問題專家張健:「中共做的這種事情,無論是從市場經濟,還是從其它的各方面的角度來說,它是對於人民生活、對於人性的一種摧殘。老百姓已經是經濟非常的艱難的時期,再搞這樣的一個政策,是不是為了今後閉關鎖國做鋪墊?學習北朝鮮再把人民禁錮在一個非常貧困,乃至於飢寒交迫的環境之中?」

中共從2015年悄悄在農村恢復供銷社。去年6月出台相關意見後,各地加快恢復重建供銷社。2022年4月,中共國務院再發布意見,要求「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統一大市場的背後,就是中共全面性的國家壟斷。它用供銷社的方式擴展到城市、鄉鎮所有地方,由國家來規定,可以賣什麼東西,賣多少價錢,什麼人可以送,什麼人可以運。實際上就是變成計劃經濟的路。對中國老百姓來說,這絕對是一個災難。」

計劃經濟又稱為指令型經濟,是一種經濟體制,在這種體系下,國家在生產、資源分配及消費等各個方面,都由政府事先進行計劃。

謝田教授說,因為中共制度腐敗,用供銷社的方式統購、統銷,將會產生更多的腐敗,很快會出現食物、商品的短缺等現象。

新唐人電視台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