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恢复供销社 专家:是老百姓的灾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中共二十大即将闭幕,未来中国的发展前景似乎也将越发封闭。如今中共基层的“供销社”死灰复燃,在湖北就设立了上千个。专家认为,“供销社”的复活对老百姓将是一场灾难。

日前,《湖北日报》从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获悉,截至2021年底,全省基层社总数达1373个,基本实现乡镇全覆盖。基层社社员45.2万人,2025年将发展到150万。

报导称,随着供销社的“复活”,35岁的社员熊港今年只管收谷子,后续都由供销社解决。他养的二十多亩螃蟹,也由供销社负责销售。

不过,专家认为,被称为计划经济最后残体的“供销社”复活,对老百姓是一种灾难。

中国问题专家张健:“中共做的这种事情,无论是从市场经济,还是从其它的各方面的角度来说,它是对于人民生活、对于人性的一种摧残。老百姓已经是经济非常的艰难的时期,再搞这样的一个政策,是不是为了今后闭关锁国做铺垫?学习北朝鲜再把人民禁锢在一个非常贫困,乃至于饥寒交迫的环境之中?”

中共从2015年悄悄在农村恢复供销社。去年6月出台相关意见后,各地加快恢复重建供销社。2022年4月,中共国务院再发布意见,要求“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统一大市场的背后,就是中共全面性的国家垄断。它用供销社的方式扩展到城市、乡镇所有地方,由国家来规定,可以卖什么东西,卖多少价钱,什么人可以送,什么人可以运。实际上就是变成计划经济的路。对中国老百姓来说,这绝对是一个灾难。”

计划经济又称为指令型经济,是一种经济体制,在这种体系下,国家在生产、资源分配及消费等各个方面,都由政府事先进行计划。

谢田教授说,因为中共制度腐败,用供销社的方式统购、统销,将会产生更多的腐败,很快会出现食物、商品的短缺等现象。

新唐人电视台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