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柴油庫存僅夠25天 創15年新低 油價恐飆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能源短缺成為各國難題。美國柴油商業庫存處於歷史低點,僅夠25天的供應量,創2008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恐加大油價上漲壓力。柴油價格升高,意味著所有與運輸相關的行業成本都將提高。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宣布釋出1,500萬桶原油儲備後,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資料顯示,美國柴油供應處於歷史低點,僅夠供應25天。隨著美國煉油廠進入秋季歲修期間,以及俄烏戰爭持續,全球能源供應緊縮,油廠庫存陷入緊缺。

商業戰略公司Captjur執行長鮑勃.比爾布魯克(Bob Bilbruck)說:「現在只有少數的煉油廠能夠提煉石油和天然氣。西岸最大的一座煉油廠在華盛頓州的阿納科特斯,另一座在加州長灘。在加州長灘,有各種美國環保署的規則,所以他們能夠提煉的燃料類型,以及他們可以提煉的燃料數量是有限的。阿納科特斯的情況也類似。」

柴油為卡車、貨車、挖土機,以及輪船等設備提供動力。柴油短缺正在加大油價上漲的壓力,意味著所有與運輸相關的行業成本都將提高。

白宮經濟顧問布萊恩‧迪斯(Brian Deese) 本週承認,柴油庫存低到令人無法接受,並透露現時正考慮所有方案,以增加供應及降低零售價格。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顯示,柴油零售價格為每加侖5.324美元,較去年同期大漲50%。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