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國將釋出更多戰略儲備油 抑制油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預計週三宣布,從美國戰略石油儲備中出售更多石油,指示政府採取更多行動來加強能源安全、解決供應緊張,並降低成本。外界認為,拜登政府此舉是希望在下個月中期選舉前,控制住通貨膨脹,以利於民主黨對國會的控制。

白宮表示拜登總統週三將宣布,從戰略儲備中釋放1,500萬桶石油,並詳細說明在價格下跌時重新補充庫存的策略。

這批1,500萬桶石油釋出後,即完成了拜登三月份的承諾,即出售1.8億桶石油。

美國目前還有四億桶石油儲備,已經降到1984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白宮週二發布聲明說,「總統還呼籲能源部做好準備,如果俄羅斯或其他擾亂全球市場的行動促使油價飆升,今年冬天將再出售大量戰略儲油。」

等到油價降到每桶67~72美元時,美國政府將重新買回儲備油。

拜登還呼籲企業回饋給消費者較低的能源成本。目前,煉油廠每加侖汽油中的獲利超出以往兩倍,零售商的利潤也高出40%以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