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敦促政府對中共採取謹慎態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德國外交部長10月18日說,德國必須避免在中國問題上重蹈近幾年來與俄羅斯關係的覆轍。

「我們首先必須從近幾十年來我們對俄羅斯政策的錯誤中吸取教訓」,德外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在柏林由科爾伯基金會智庫(Koerber Foundation)組織的外交政策論壇上說,「我非常明確地說,片面的經濟依賴使我們面臨政治訛詐。」

由於嚴重依賴俄羅斯天然氣,德國正處於能源危機中。在俄烏戰爭之前,德國超過55%的天然氣消費來自俄羅斯。但自8月底以來,俄羅斯一直沒有向德國輸送天然氣。

貝爾博克承認此前忽視了東歐夥伴對德國依賴俄羅斯能源的警告。

「我們必須確保我們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這意味著我們將不得不在對中政策中更有力地考慮到這一點」,貝爾博克繼續說,「這就是為什麽國家安全戰略的一部分將包括德中戰略,當然,該戰略也會被納入歐盟的對華政策中。」

貝爾博克的講話並不是德國官員第一次對柏林與北京的密切關係表達擔憂。

「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存在一個巨大的風險」,財政部長克里斯蒂安‧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3月時說,「中共不尊重我們的社會模式,不尊重我們對自由的理解,不尊重我們對國際法的認可。」

「我們與中共的貿易關係對我們的經濟來說,幾乎是一種集中風險」,林德納說,「它可能是一個貿易夥伴,但也是系統性的競爭對手。」

聯邦統計局表示,北京在截至2021年的連續六年中,保持了柏林最重要貿易夥伴的地位,德中貿易額達2,461億歐元。同時德國公司,特別是汽車制造商,在中國有大量的投資。

德國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Robert Habeck)說,總理奧拉夫‧肖爾茨(Olaf Scholz)的新聯合政府正在重塑其對中貿易政策,旨在減少對北京的依賴。

他在9月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我們不能允許自己受到訛詐。」

雖然他沒有透露所有細節,但哈貝克表示,對北京投資的審查將包括在內。他還表示反對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這是一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項目,使許多發展中國家背負了不可持續的債務。

他說,在與共產黨政權的貿易關係中,「(德國)不會再天真」。

原文:German Foreign Minister Urges Caution Toward Communist China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