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籍政協委員獻媚演講 網民一片嘩然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來自港區的台籍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在中共政協會議上發言,高調演講式地大肆盛讚「一個中國」,令網友大呼「刺耳」、「噁心」、「好浮誇」!

凌友詩在3月11日的中共政協會議上高調發言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全中國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稱不久的將來,中共政府「一定能像母親認回自己的親兒一樣,更加明確台灣居民作為中國公民的法律身份」。她還口號式地喊出:「中華民族必將復興,祖國也必然統一」、「對兩岸統一充滿熱望」云云。

凌友詩以上「慷慨激昂」的發言視頻,迅速在網絡上「躥紅」,媒體形容她是「一炮而紅」,更引發網友譏諷和熱議。

不少網友稱她是「戲精」、「講官話」、「刺耳」、「噁心」、「看了受不了」、「好浮誇」!還有網友直言,「低級紅」,「光看這表情手勢,神經病無疑。」

也有網友評論說,凌友詩是「中共統戰工具」,質疑她是「一個叛徒」。有香港網民困惑地表示,「她是代表香港還是台灣?」「這樣的代表是人民選出來的嗎?」

還有網友「極力推薦所有的台灣人來看看他們是怎麼在中國13億人口中『被代表』的」。

不過搞笑的是,這並不是凌友詩第一次發表如此驚人的言論。

去年中共兩會期間,凌友詩還曾建議中共國家領導人應增加「着裝的儀式感」,在出席與傳統文化相關的場合或節慶時,可着「漢服、唐裝」,若出席與中共政權相關的會議或活動時,則可着「中山裝」。

根據公開資料,凌友詩出生於台灣高雄,17歲時移居香港;去年起擔任中共台聯界別的政協委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