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南方四省山火延燒 疑官方封鎖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

四通橋事件持續擴大 律師指彭立發無罪

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四通橋上驚現抗議橫幅,事件的震撼效應還在持續擴大。儘管中共當局採取了嚴厲的封禁措施,但議論和仿效抗議行動的人越來越多。掛橫幅的彭立發被稱爲「孤勇者」廣受稱讚。

網上視頻和圖片顯示,中國和海外的一些地方都出現了響應彭立發訴求的標語傳單。

北京律師莫少平對美國之音表示,如果得到彭立發家屬委託,他願意代理案件,爲彭立發辯護。

原中國維權律師王清鵬也表示,彭立發的行爲在中共憲法規定的言論、出版、聚會、結社、遊行、示威自由的範圍內,他沒有罪,有罪的是中共,應該立即釋放彭立發。

南方四省山火延燒 疑官方封鎖消息

中共二十大期間,廣西、湖南、浙江、江西四省發生山火,但相關訊息無法登上微博熱搜,大陸網民認為,是官方在封殺消息。

10月17日,廣西桂林市溶江鎮發生山火,大火燃燒到靈川縣。視頻顯示,現場大火肆虐、濃煙滾滾,火海蔓延到公路上,汽車在大火、濃煙間穿梭。

同一天,湖南永州市新田縣也發生山火,到19日大火還在燃燒。

此外,江西贛州市贛縣區五雲鎮、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也發生山火。但相關消息在大陸網絡很少見到。

有網民評論說,事件發生在中共二十大期間,官方不會在這個時候宣傳。

網路自由報告:中國連續八年最差

國際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10月18日公布「2022年網路自由報告」,中國再度被列爲世界上網路環境最差的國家。

報告涵蓋了全球70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冰島、愛沙尼亞和哥斯大黎加,是排名前三的最自由國家。台灣全球排名第5,是亞洲最自由國家。中國則連續第8年墊底,全球網路自由度最差。

報告說,在2022年北京冬奧期間,和網球選手彭帥指控中共高官張高麗性侵事件後,中共的審查制度加強。今年四五月份上海封城期間,居民在網上分享的內容也受到審查。另外,中共還加強了對網路科技公司的控制,要求他們使用演算法,來宣傳中共的意識形態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