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南方四省山火延烧 疑官方封锁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

四通桥事件持续扩大 律师指彭立发无罪

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四通桥上惊现抗议横幅,事件的震撼效应还在持续扩大。尽管中共当局采取了严厉的封禁措施,但议论和仿效抗议行动的人越来越多。挂横幅的彭立发被称为“孤勇者”广受称赞。

网上视频和图片显示,中国和海外的一些地方都出现了响应彭立发诉求的标语传单。

北京律师莫少平对美国之音表示,如果得到彭立发家属委托,他愿意代理案件,为彭立发辩护。

原中国维权律师王清鹏也表示,彭立发的行为在中共宪法规定的言论、出版、聚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范围内,他没有罪,有罪的是中共,应该立即释放彭立发。

南方四省山火延烧 疑官方封锁消息

中共二十大期间,广西、湖南、浙江、江西四省发生山火,但相关讯息无法登上微博热搜,大陆网民认为,是官方在封杀消息。

10月17日,广西桂林市溶江镇发生山火,大火燃烧到灵川县。视频显示,现场大火肆虐、浓烟滚滚,火海蔓延到公路上,汽车在大火、浓烟间穿梭。

同一天,湖南永州市新田县也发生山火,到19日大火还在燃烧。

此外,江西赣州市赣县区五云镇、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也发生山火。但相关消息在大陆网络很少见到。

有网民评论说,事件发生在中共二十大期间,官方不会在这个时候宣传。

网路自由报告:中国连续八年最差

国际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10月18日公布“2022年网路自由报告”,中国再度被列为世界上网路环境最差的国家。

报告涵盖了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冰岛、爱沙尼亚和哥斯大黎加,是排名前三的最自由国家。台湾全球排名第5,是亚洲最自由国家。中国则连续第8年垫底,全球网路自由度最差。

报告说,在2022年北京冬奥期间,和网球选手彭帅指控中共高官张高丽性侵事件后,中共的审查制度加强。今年四五月份上海封城期间,居民在网上分享的内容也受到审查。另外,中共还加强了对网路科技公司的控制,要求他们使用算法,来宣传中共的意识形态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