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內蒙古大學瞞報疫情失控 轉運不及就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中國各地疫情爆發,官方為保「清零」大面積瞞報。網傳內蒙古大學南校區疫情失控,因密接人數太多無法轉運,當局要學校「自救」,學生控訴就地隔離的痛苦。

位於呼和浩特市的內蒙古大學已經封校兩個月,但難阻疫情大爆發。網傳消息顯示,該大學南校區出現群聚感染,東苑學生宿舍樓全部「淪陷」,出現大量感染。因爲密接人員數量太多,當局安排兩天集中隔離之後,停止轉運,下令學校「自救」。

根據該校一名學生網上爆料,學校將學生就地隔離在宿舍和教室實驗樓,學生們無法洗澡,物資不足,三餐不濟。

目前這名學生抱怨就地隔離的博文已被刪除。該學生公開通信截圖指,自己接到了來自校方的威脅。

網友們指控內蒙當局大面積瞞報疫情。呼和浩特市通報,10月16日每日新增感染只有6例。

大陸媒體和微博上,看不到內蒙古大學疫情爆發的消息,只見該學校官微報導的「正能量新聞」,包括校領導「積極參與運送物資」、感謝社會對學校的救援物資、給學生家長發公開信要他們「放心」等等。這些消息從側面證實了學校已被嚴密封控,出現物資不足。

還有消息顯示,有社會「愛心人士」向學校大量投放各種零食。學生們抱怨這是把他們「當寵物餵」。

以往每次出現這種封控時,都會出現物資不足、無醫無藥、染疫者和其他病患只能「自生自滅」的狀況。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