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内蒙古大学瞒报疫情失控 转运不及就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中国各地疫情爆发,官方为保“清零”大面积瞒报。网传内蒙古大学南校区疫情失控,因密接人数太多无法转运,当局要学校“自救”,学生控诉就地隔离的痛苦。

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大学已经封校两个月,但难阻疫情大爆发。网传消息显示,该大学南校区出现群聚感染,东苑学生宿舍楼全部“沦陷”,出现大量感染。因为密接人员数量太多,当局安排两天集中隔离之后,停止转运,下令学校“自救”。

根据该校一名学生网上爆料,学校将学生就地隔离在宿舍和教室实验楼,学生们无法洗澡,物资不足,三餐不济。

目前这名学生抱怨就地隔离的博文已被删除。该学生公开通信截图指,自己接到了来自校方的威胁。

网友们指控内蒙当局大面积瞒报疫情。呼和浩特市通报,10月16日每日新增感染只有6例。

大陆媒体和微博上,看不到内蒙古大学疫情爆发的消息,只见该学校官微报导的“正能量新闻”,包括校领导“积极参与运送物资”、感谢社会对学校的救援物资、给学生家长发公开信要他们“放心”等等。这些消息从侧面证实了学校已被严密封控,出现物资不足。

还有消息显示,有社会“爱心人士”向学校大量投放各种零食。学生们抱怨这是把他们“当宠物喂”。

以往每次出现这种封控时,都会出现物资不足、无医无药、染疫者和其他病患只能“自生自灭”的状况。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