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在危機中召開 習近平強調政治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6日訊】中共二十大16日上午開幕,習近平在長達104分鐘的報告中,「安全」一詞出現頻率達50次,其中「國家安全」提及17次。外界分析,二十大在重重危機中召開,「保黨」仍是中共核心的任務與目標。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各位代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現在開幕。」

中共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共2340名代表與特邀代表到場,上屆政治局常委全都到場。

習近平在報告中,總結了他過去十年任期取得的所謂「成就」,並提出未來的工作任務和目標。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我們要堅持以人民安全為宗旨、以政治安全為根本、以經濟安全為基礎、以軍事科技文化社會安全為保障、以促進國際安全為依託,統籌外部安全與內部安全。」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他所說的國家安全,不是說這14億人的安全,而是說是他這個黨的安全,頂多是他的9000萬黨員的安全。但事實上,9000萬黨員裡面,很多人也只是一個陪襯,那麼真正決定這個黨的政策的,掌握國家經濟命脈的是那麼幾百個家庭(家族),一小撮既得利益階層。」

習報告中再次提到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武漢疫情受害者張海說,這麼做只會引發更多民怨。

武漢疫情受害者張海:「反覆這種層層加碼防疫,老百姓忍無可忍情況下肯定要反抗,肯定要發出自己的聲音,自己的吼聲,這種例子在網上是有很多的。這種情況下,你怎麼能達到真正的政治安全?它只會造成矛盾越來越激烈。」

中國目前面臨重重危機,包括人口老化,經濟下滑,房地產不振,金融系統脆弱,防疫帶來的次生災害頻傳。幾天前,在北京四通橋上發生抗議事件,民眾反對核酸、要人權。

西方媒體普遍預測習近平將繼續連任,進入第三個任期。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中共這個體制已經徹底腐爛,誰上台也無力回天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駱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