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對美大學構成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週一(7月25日),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保守派非營利機構「詹姆斯·G·馬丁學術更新中心」(James G. Martin Center for Academic Renewal)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中共政府支持的學生團體對美國大學構成了「明顯而現實」的威脅

報告稱,中國留學生的校園組織——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配合中共政府,從事恐嚇、審查和監視活動,同時保持著「見不得人的財務活動」。

據2018年國會委員會的數據,美國全國大約150個CSSA中的許多人都接受了中共政府的「指導」和資助。

國會委員會強調,一些CSSA一直「積極開展與北京統戰部保持一致的海外華人工作」。據美國國務院稱,統戰部是中國共產黨的一個機構,其成員主要從事宣傳、間諜活動和人身暴力。

最新的報告指出,「CSSA對美國大學構成了可以說是最大的威脅。」報告列舉了CSSA分會在美國校園內努力推進北京議程的多個事例。

其中一個例子涉及到華盛頓大學的CSSA。2019年,該大學的CSSA「大吵大鬧」抗議放映紀錄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該紀錄片是一部關於中共強迫勞動的電影,榮獲多項國際大獎。主人公法輪功學員孫毅在被關押於瀋陽馬三家勞教所期間被強迫製作萬聖節裝飾品,他冒著生命危險,把一封「求救信」藏在飾品中,這封信最後被美國俄勒岡州一名女子意外發現,經美國媒體報導後得到關注。

據2005年的美國國會聽證會,中共將藏人、維吾爾人、法輪功學員、民主倡導者和台獨分子視為所謂威脅中共的「五毒群體」。

據美國《政客》雜誌(Politico)報導,CSSA各分會對中國學生也不放過,也監視他們的活動。一位匿名的前官員曾告訴《政客》,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一名研究生、該校CSSA的成員與中共的祕密警察合作,負責舉報其他中國學生。

據美國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的一篇文章指出,CSSA各分會經常從中共大使館和領事館獲得資金。根據國會委員會的說法,提供給任何特定CSSA的資金各不相同,而且 「並非所有CSSA成員都對北京的影響感到滿意」。

國會授權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在2018年的一份報告中確定了美國的至少124個CSSA分會。根據報告,這些CSSA似乎直接隸屬於中共大使館和領事館,並接受中共大使館和領事館的政治指導。該報告還詳細介紹了在美國和其它地方發生的間諜活動、政治恐嚇,以及其它基於CSSA的非法或不當活動。

中共從未放鬆對國際的滲透。據美國全國學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6月的一份報告,在美國國務院於2020年8月將中共政府支持的孔子學院指定為「外國使團」後,許多國家的孔子學院重新命名為「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繼續滲透美國大學。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