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財相承認政府犯錯 預告將加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週六,英國新任財政大臣亨特承認,政府犯了錯誤,現在不得不調高一些稅率。這標誌著首相特拉斯的經濟政策將又一次大轉彎。

新上任的英國財政大臣亨特,在談到之前政府倉促推出的經濟計劃時說:

英國財政大臣亨特:「當我們要求每個人做出犧牲之時,取消最高稅率是錯誤的。另一項錯誤是,盲目運作,而不是去支持預算責任辦公室獨立預測而宣布的經濟計劃。這兩件事都得到了解決。」

為了安撫已經動盪三週的金融市場,首相特拉斯於週五(10 月 14 日)撤換了前財政大臣克沃滕,並取消了部分有爭議的經濟計劃。

預計10 月底,亨特將宣布政府的中期預算計劃,這將是一個關鍵的考驗,來向投資者顯示,政府的經濟政策能否重獲人們的信賴。

反對黨工黨領袖基爾·斯塔默爵士(Sir Keir Starmer)指責總理特拉斯(Liz Truss),在前財政大臣被革職後,出現「荒謬的混亂」,呼籲舉行大選。

但亨特說,國家需要穩定。

亨特:「人們最想要的是穩定,這也意味著政治的穩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