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财相承认政府犯错 预告将加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周六,英国新任财政大臣亨特承认,政府犯了错误,现在不得不调高一些税率。这标志着首相特拉斯的经济政策将又一次大转弯。

新上任的英国财政大臣亨特,在谈到之前政府仓促推出的经济计划时说:

英国财政大臣亨特:“当我们要求每个人做出牺牲之时,取消最高税率是错误的。另一项错误是,盲目运作,而不是去支持预算责任办公室独立预测而宣布的经济计划。这两件事都得到了解决。”

为了安抚已经动荡三周的金融市场,首相特拉斯于周五(10 月 14 日)撤换了前财政大臣克沃滕,并取消了部分有争议的经济计划。

预计10 月底,亨特将宣布政府的中期预算计划,这将是一个关键的考验,来向投资者显示,政府的经济政策能否重获人们的信赖。

反对党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爵士(Sir Keir Starmer)指责总理特拉斯(Liz Truss),在前财政大臣被革职后,出现“荒谬的混乱”,呼吁举行大选。

但亨特说,国家需要稳定。

亨特:“人们最想要的是稳定,这也意味着政治的稳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