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經濟意外萎縮 前景堪憂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儘管市場已預期英國經濟增長會放緩,但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經濟在2010年最後一個季度萎縮了0.5%。這不僅令專家們大感意外,英國的經濟前景也讓人擔憂。

據BBC報導,這是繼連續四個季度的增長之後,英國首次出現經濟萎縮。此前,經濟學家普遍預計2010年第四季度英國國內總產值(GDP)將增長0.2%至0.6%。據統計,各個行業在這個季度普遍出現萎縮,其中建筑業和零售服務業的影響最大。

去年冬天,英國遭受百年不遇的冰雪天氣,這也給上季度的經濟狀況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也將此次經濟萎縮歸咎於惡劣天氣,他表示不會改變政府的財政緊縮計劃。但影子大臣波爾則認為這一結果是由於政府大幅削減開支而造成的。

專家預計,這項數據為英國的經濟復甦敲響警鐘,而今年即將加碼的財政緊縮計劃更讓人擔憂英國的經濟前景。

新唐人記者葛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