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繼續轟炸 烏克蘭急求助 數十國將軍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俄軍13日繼續對烏克蘭一些地區實施大規模轟炸;與此同時,目前已有數十個國家承諾,提供烏克蘭武器援助。

到處都是殘破不堪的建築,滿地都是碎石瓦礫,搜救人員緊張地在廢墟中搜尋倖存者,生還者哭泣著等待獲知親朋好友的下落。

這就是烏克蘭尼古拉耶夫市遭俄軍襲擊後的淒慘一幕。

市長森克維奇說,該市遭到了「大規模轟炸」,急救人員從廢墟下找到了兩具屍體。

一位老人家中四面牆壁都被炸塌。她驚恐的回憶說,自己也在睡夢中被猛拋到地上。

尼古拉耶夫居民OLHA YAKOVENKO:「這一切真是······太恐怖了。我沒有受傷······我簡直太幸運了。」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表示,過去24小時內,俄羅斯導彈擊中了40多個定居點。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四(10月13日)通過視頻向歐洲議會表示,烏克蘭的防空設施只占其需求的10%左右,並呼籲國際社會給予更多援助。

歐盟週四表示,隨時準備幫助烏克蘭,「需要多少就幫多少」。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四在布魯塞爾與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會晤時,也表達了支持烏克蘭的立場。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也同意你的觀點:我們將繼續努力支持烏克蘭。」

週三(12日),近50個國家承諾,在整個冬季及以後為烏克蘭提供武器,包括新的防空設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