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報復性猛炸烏克蘭 德領事館也遭殃 普京稱力道會更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俄羅斯10日向烏克蘭多地發動飛彈攻擊,總統普京稱是為了報復烏克蘭炸毀刻赤大橋的行為,並揚言要對烏國進行更「猛烈」的襲擊。

中央社引述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報導,普京(Vladimir Putin)在電視轉播的談話中指出,俄國當局10日對烏克蘭的能源、軍事及通訊基礎設施發動遠程飛彈攻擊。

普京指稱,這些攻擊是為了報復烏克蘭炸毀刻赤大橋(Kerch Bridge,即克里米亞大橋)一事。他還聲稱,烏克蘭也「試圖炸毀」土耳其溪(TurkStream)天然氣管線。

刻赤大橋8日才發生大爆炸。這座跨海大橋是連接俄羅斯所併吞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Crimean)與俄國本土的重要橋梁。

事隔兩天後,俄軍朝烏克蘭境內發射75枚飛彈,其中,基輔遭遇的單一場攻擊就造成至少10死、60傷,而各地累計至少11死64傷。歐洲聯盟(EU)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已為此對俄方發出嚴厲譴責。

俄軍轟炸波及三星基輔辦公室 德國領事館也遭殃

烏克蘭至少10個城市10日遭到俄軍飛彈攻擊。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表示,「侵略者上午發射了75枚飛彈,其中41枚遭我國防空部隊擊落。」

在首都基輔,毗鄰主要火車站的韓國三星電子廠辦公大樓遭到波及,許多落地窗被炸到粉碎,大樓外觀也燒得一片焦黑,冒出濃濃黑煙

德國領事館所在的建築物也在這波攻擊中受損。據德國外交部,柏林駐基輔領事館所在的建築物也遭俄軍飛彈擊中。自戰爭爆發以來,該領事館一直無人使用。

紐約時報報導,俄軍這波攻勢是自戰爭初期迄今,針對平民和關鍵基礎設施的最廣泛攻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