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A組第4輪:薩拉赫6分鐘連入三球 利物浦7比1狂胜流浪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A組第四輪戰罷,上賽季英超亞軍利物浦隊客場7:1大勝蘇超亞軍格拉斯哥流浪者隊,創造了本屆盃賽開賽以來的最懸殊比分;利物浦鋒線殺手薩拉赫替補登場,在6分鐘內就上演「帽子戲法」,創造了歐冠有史以來最快「帽子戲法」紀錄。

上一輪利物浦主場對陣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比賽中,憑藉阿諾德和薩拉赫的進球,利物浦2:0取勝對手。此役利物浦如果要爭取小組頭名,不在淘汰賽中過早面對強敵,則本場比賽不容有失。然而利物浦目前傷兵滿營,週末又要對陣曼城,主教練克洛普在排兵布陣上捉襟見肘,只能放棄4-3-3陣型改打4-4-2,讓薩拉赫、若塔、米爾納等主力輪休,兩翼派上埃利奧特和卡瓦略兩員不到20歲的小將,前鋒由菲爾米諾和努涅斯擔當。

另一方格拉斯哥流浪者的傷病情況也非常嚴重,鋒線、中場和後防均有兩人缺陣。然而畢竟是主場作戰,荷蘭教頭范布隆克霍斯特還是排出4-3-3陣型,全力爭勝。

上半場第17分鐘,流浪者隊在利物浦隊後場斷球,中場隊員傑克斜傳利物浦後衛空檔,前腰阿菲爾德高速插上,在大禁區線上一腳低射,皮球鑽入球門遠角,主隊1:0領先。這也是流浪者隊小組賽的首粒進球。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A組第四輪,英超利物浦隊客場7:1大勝蘇超格拉斯哥流浪者隊,客隊前鋒菲爾米諾為球隊將比分扳平。(ANDY BUCHANAN/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4分鐘,利物浦立刻還以顏色,西米卡斯右側開出角球,菲爾米諾在前點迎球甩頭攻門,直飛球門右上角,利物浦將比分扳成1:1平。

第41分鐘,流浪者隊浪費機會,右邊峰薩卡拉利用速度突破了客隊後衛西米卡斯的防守,下底傳中給隊友阿菲爾德,後者在小禁區的射門被利物浦後衛科納特伸腿擋了出去。

雙方上半場踢成1:1,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55分鐘,利物浦右後衛戈麥斯高速插上,送出一記妙傳,菲爾米諾包抄到位,小禁區前彈射輕鬆破門,利物浦把比分反超為2:1。

第66分鐘,利物浦擴大比分。左前衛卡瓦略妙傳禁區弧頂,菲爾米諾插上橫傳努涅斯,後者弧線球打入球門遠角,將比分改寫為3:1領先。

第68分鐘,利物浦主教練克洛普見兩球領先,隨即換下努涅斯和亨德森,為週末英超聯賽留力,薩拉赫和蒂亞戈替補登場。

第70分鐘,流浪者隊躲過一劫。利物浦后腰法比尼奧長傳禁區,薩拉赫前插順勢一腳掃射,打在守門員的腿上,被守門員沒收。

第76分鐘,流浪者隊中場丟球,利物浦前衛埃利奧特傳至對方禁區前,替補上場的若塔與對方後衛爭搶後,皮球被禁區內的薩拉赫得到,薩拉赫小角度低射遠角得手,利物浦4:1領先。

第80分鐘,利物浦又是在對方半場斷球,從右側發動反擊,薩拉赫接到若塔傳球,在對方大禁區前晃開射門角度,將球射入近角,利物浦5:1領先。

第81分鐘,利物浦中路推進,若塔傳給禁區右側的薩拉赫,薩拉赫盤帶兩步,弧線球射入球門遠角,利物浦將比分擴大到6:1。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A組第四輪,英超利物浦隊客場7:1大勝蘇超格拉斯哥流浪者隊,客隊前鋒薩拉赫6分鐘內上演「帽子戲法」,創造奇蹟。(Ian MacNicol/Getty Images)

此時或許因士氣低落,或許是體力不支,流浪者隊后防線過於鬆散,給薩拉赫留出太大空間,從而成就其6分鐘內上演「帽子戲法」的奇蹟。

第87分鐘,利物浦仍不依不饒,蒂亞戈直塞禁區左側,薩拉赫橫傳小禁區前,若塔跟上射門被門將擋出,埃利奧特補射得手,利物浦將比分定格為7:1。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格拉斯哥流浪者隊在主場以1:7慘敗於利物浦隊。

此役過後,利物浦四輪小組賽3勝1負積9分,繼續緊咬排名榜首的那不勒斯,留有爭奪小組第一的希望。而流浪者隊四戰全敗,小組墊底。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A組第四輪,英超利物浦隊客場7:1大勝蘇超格拉斯哥流浪者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A組第四輪,英超利物浦隊客場7:1大勝蘇超格拉斯哥流浪者隊,主隊格拉斯哥流浪者的首發陣容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A組第四輪,英超利物浦隊客場7:1大勝蘇超格拉斯哥流浪者隊,客隊利物浦的首發陣容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相關閱讀: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歐冠】A組第4輪:那不勒斯主場4比2力克阿賈克斯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