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應對勞動力短缺 加移民部放寬留學生工作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為了應對勞動力短缺加拿大移民部有哪些舉措呢?我們請記者安妮來介紹一下。

移民部發布的這項新舉措,有助於目前在加拿大的超過50萬的國際留學生從事更多的工作。其有效期為11月15日到2023年底。

加拿大移民部長肖恩·弗雷澤(Sean Fraser):「我們將取消符合條件的學生在學習期間每週在校外工作20小時的限制。」

目前,加拿大勞動力市場仍異常緊張,今年第二季度報告了近100萬個職位空缺。

加拿大移民部長肖恩·弗雷澤(Sean Fraser):「這項變化將有助於維持加拿大疫情後(勞動力)的增長,並為1000名希望在即將到來的節假日增加員工的僱主提供助力,特別是面臨最嚴重勞動力短缺的部門。」

移民部長(弗雷澤)還宣布了一項試點計劃,以加速實現學生申請延長學習許可的自動化。新流程會自動批准一些申請,但不會自動拒絕。

這個項目也在減少移民積壓,並讓移民官員騰出時間處理更複雜的申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林熙、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