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科斯上台百日 美菲關係升溫 軍演持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上任即將滿100天。他上台後,恢復了與美國的夥伴關係,使雙邊關係大幅升溫。

小馬科斯上任的頭100天裡,其主要外交政策重點之一就是重振美菲兩國關係。

菲律賓是美國在亞洲歷史最悠久的盟友,但2016年前總統杜特爾特上任後,美菲關係卻進入了困難時期。

與杜特爾特反美立場截然不同,小馬科斯重新了走回了親美路線。

小馬科斯:「我們繼續期待著美國維持這種持續的夥伴關係,並維護我們地區的和平。」

9月下旬,小馬科斯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了首次會晤,重申菲律賓是美國的「夥伴」和「盟友」。預計兩國在軍事、經濟等領域的合作將明顯回溫。

政治分析家Richard Heydarian:「與杜特爾特時代(美菲關係)相比,這是一個質的飛躍。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他(小馬科斯)在美國被視為一股新鮮空氣。」

週五(10月7日),美菲兩國的年度海軍軍演繼續在菲律賓三描禮士省附近展開。兩軍在海灘上模擬登陸,同時進行了監視和偵察演習,重點識別化學和生物襲擊。

菲律賓與台灣之間僅隔呂宋海峽,戰略地位十分重要,一旦中共攻打台灣,菲律賓將是美軍保護台灣的關鍵前哨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