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博弈 布林肯訪菲律賓 加強美菲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週六(8月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見了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重申美國與菲律賓的聯盟關係,以及對印太地區的承諾。布林肯還表示,美國已經下定決心解決中國大陸與台灣之間的分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的關係非常不同尋常,因為它真的建立在友誼之上,並因夥伴關係加固,我們的聯盟也加強了雙方的關係。」

週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見了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重申美菲同盟關係,加強經濟等多個領域的合作。

布林肯還表示,中共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反應過度,他呼籲北京和平解決兩岸分歧,不應以強制性的方式行事。

布林肯:「台灣和大陸之間的分歧需要和平解決,我們看到,中國(中共)在過去幾年所行之事,從和平解決分歧轉向強制和潛在的強制解決,這就是變化。」

布林肯說,過去四十多年來台海沒有發生衝突,他敦促中共繼續以明智的方式處理這一問題,不要升級緊張局勢。

布林肯:「我認為整個這一地區的國家和世界各地都非常關注這一態勢,我們希望北京關注這一事實。四十多年來,我們已經很好地解決惡劣這個問題、這個挑戰。我們已經做到了避免任何衝突,讓台灣得以繁榮,這是該地區和世界各國的期望。他們當然希望我們美國和中國負責任地處理我們的分歧。」

小馬科斯今年六月底就任菲律賓總統,布林肯是他接待的第一位美國內閣部長。

過去幾年,中菲兩國在南海不斷發生爭執。小馬科斯曾表示,他不會向任何外國勢力割讓一平方英寸的領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