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五角大樓:中共製造台海危機 脅迫國際社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五角大樓:中共製造台海危機 脅迫國際社會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2日訪台後,中共在台灣周邊發動大規模軍事演習作為報復。8月8日,美國國防部負責國防政策的次長科林‧卡爾(Colin Kahl),在五角大樓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共對佩洛西訪問台灣的反應,完全沒有必要。它們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演習,是一場「製造出來的危機」(manufactured crisis)。

中共試圖脅迫台灣、脅迫國際社會,但這不會奏效,美國不會上鉤。迄今爲止,這些演習也沒有造成嚴重後果。

美國要做的是,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當然也包括台灣海峽在內。他說,我們將繼續支持我們在亞洲地區的盟友和夥伴。

加國政要:「三退」是中國人的希望

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經超過4億,加拿大議員和人權律師表示支持。

國會議員吉尼斯(Garnett Genuis)日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強烈支持中國人選擇自願與中共脫離關係。他說鑒於中共的暴力和鎮壓不斷升級,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與其脫離關係完全不足為奇。

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也表示,中共自1949年以來一直以暴力統治中國,無處不在地通過暴力和宣傳控制幾乎每個中國人。

如何解體這種壓迫性制度?麥塔斯說,「三退」是希望。他表示,中國人不需要推翻共產黨來獲得自由,他們所要做的就是遠離它。退黨的人多了,黨就成了空殼,權力就沒有了。這就是解體中共之道。

緬甸駐華大使突然在中國去世

緬甸駐華大使苗丹佩8月7日突然在中國昆明死亡。這是過去一年多來,在中國死亡的第四名外國使節。消息引發輿論關注。

緬甸外交部8日在一份國營報紙上發布了苗丹佩的訃告,但沒有說明死亡原因。

路透社報導說,在北京的外交官和一份中文緬甸媒體報導稱,苗丹佩的死因可能是心臟病發作。

在苗丹佩之前,還至少有三名駐華大使在中國過世。

今年4月,菲律賓駐中國大使羅瑪納在安徽隔離期間去世。去年9月,德國駐中國大使賀岩,剛上任不久就在北京去世。去年2月,烏克蘭駐中國大使卡梅舍夫也在中國過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