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6年內攻台? 台國防部長邱國正:奉陪到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台海局勢進一步緊張。美軍印太司令近日警告說,中共很可能在6年內攻打台灣。對此,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17日強硬表態,台灣方面時刻保持防範,中共若發動攻擊,台灣將奉陪到底

三週前剛剛接任台灣國防部長的邱國正,3月17日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匯報國防部情況。他表示,國軍已做好共軍隨時犯台的準備。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3月9日在參議院警告說,中共是美國最大的戰略威脅,正試圖加速取代美國的國際地位。而台灣是中共的目標之一,中共攻打台灣的威脅有可能在未來6年內發生。

邱國正對此表示,「不要講6年,我們已經防範到下6個鐘頭如果有任何狀況要怎麼處理。」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詢問,共軍現在有沒有能力犯台?邱國正回應說,中共有能力「攻台」不代表有能耐「佔台」,這是兩回事。

邱國正表示,若中共攻打台灣,國軍會全力以赴。「保護國家就靠我們自己」。

他強調說,國軍從來不去設定什麼打幾天、撐幾天、靠誰來援助。中共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

自拜登上台以來,中共頻繁派軍機擾台,今年內以來已經出動128架次。邱國正對此表示,國軍正嚴密監控、掌握敵情並做出反應。

現居美國的前中共海軍中校參謀姚誠2月初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拜登上台,現在是中共攻打台灣的最敏感時刻。「台灣一直是中共領導人最大的心病,習近平也需要樹立在軍隊的威望」。

他認為,現在中南海對台灣很明顯是反守為攻,目前中美之間有很大的變數,中共攻打台灣實質是在與美國博弈。現在美國內部問題比較多,拜登一方面要優先處理本土內部的問題;另一方面,美軍對台海問題的大方向似乎也尚未明確。

姚誠強調,台灣應提高自我防禦能力,別僅靠美國幫忙。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