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F組第3輪:萊比錫力克凱爾特人 取小組首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10月5日,2022-2023年度歐冠小組賽F組第3輪比賽展開爭奪戰,德甲萊比錫隊主場3:1擊退蘇超冠軍凱爾特人,拿到小組賽首勝。

兩隊此前在2018-2019年度歐聯盃的小組賽中曾經相遇,當時雙方都在各自的主場比賽中戰勝了對手。此役是兩隊在歐洲賽場上的第三次交鋒,萊比錫隊排出4-2-3-1陣型,凱爾特人隊排出4-3-3陣型。

上半場第27分鐘,萊比錫隊前鋒安德烈·席爾瓦從中圈弧左側帶球高速前進,送出一記直塞球,恩昆庫心領神會,斜插至對方禁區形成單刀,趟過對方門將打入空門,比分變成1:0。這個比分一直保持到中場休息。

10月5日,2022-2023年度歐冠小組賽F組第3輪比賽,德甲萊比錫RB隊主場3:1擊退蘇超冠軍凱爾特人隊,主隊恩昆庫第27分鐘打入首粒進球。(RONNY HARTMANN/AFP via Getty Images)

雙方下半場易邊再戰。第48分鐘,凱爾特人隊日本前鋒古橋亨梧吸引了兩名萊比錫球員的防守,將球傳至左側空檔,若塔高速插上後打入球門遠角,凱爾特人隊把比分扳成1:1。

第58分鐘,凱爾特人隊躲過一劫,萊比錫隊前場維爾納、恩昆庫和索博斯洛伊三人連續做出2過1的精妙配合,索博斯洛伊突入禁區,射門打在門柱上。

第61分鐘,萊比錫隊索博斯洛伊在大禁區前直接遠射得手,可惜隊友席爾瓦處在越位的位置上,並阻擋了對方門將視線,進球被判無效。

第64分鐘,凱爾特人隊守門員喬哈特出現致命失誤,將球直接傳到對方前鋒腳下,席爾瓦輕鬆破門得分,再次將比分超出,變為2:1。

第77分鐘,萊比錫隊鎖定勝局。恩昆庫後場精準長傳,找到右側插上的西瑪坎,西瑪坎不等球落地,直接橫傳小禁區前的席爾瓦,後者梅開二度,比分變成3:1。

10月5日,2022-2023年度歐冠小組賽F組第3輪比賽,德甲萊比錫RB隊主場3:1擊退蘇超冠軍凱爾特人隊,主隊19號前鋒席爾瓦梅開二度。(RONNY HARTMANN/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後雙方再無機會進球,直到終場結束。此役過後,萊比錫1勝2負積3分,排名小組第三,凱爾特人1平2負積1分,排名墊底。

10月5日,2022-2023年度歐冠小組賽F組第3輪,萊比錫RB隊(主)對陣凱爾特人隊(客),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相關閱讀: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歐冠】F組第3輪:皇馬狂轟36腳射門 主場2:1擊退頓涅茨克礦工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